中国第一时间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学易优强基班昨开课——叶军强调“写好数学作文”

2020/9/15 15:37:42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9月13日,120名经过选拔的数学尖子齐聚学易优教育,开始他们学易优•强基班之旅的第一程。开班第一课,主教老师叶军教授传授的不是什么高深的奥数知识,也非什么精妙的解题方法,而是反复强调:要像学语文一样学数学,写好数学这篇作文。

不多写一个字

学易优·强基班是学易优教育旗下的数理创新实验精英班,由湖南师范大学数学竞赛方向研究生导师、IMO金牌教练叶军教授亲自授课。众所周知,数学学科对解题速度有相当的要求,可作为全国奥数江湖里的风云人物,开班第一课,叶军教授给孩子们强调的却是,“我不要你快,我要你绝对的规范。不多写一个字,也不少写一个字。”  

叶军教授说,和小学的只问答案不一样,初中数学,不仅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每一个步骤都要有来龙去脉,每一个标点符号都要精准。数学写作的背后,是对中学生数学语言、思维方法、学习行为习惯等多方面的考察,是培养数学核心素养的基础。

为了给孩子们演示数学作文的格式,叶军教授连续用四道由浅入深的例题,演示数学语言的运用、数学标点符号的规范,随后才顺势引出第一课的知识点。叶教授犹如印刻般的板书镇住了同学们,他们听得认真,抄得细致,不少同学还利用课间时间重新整理。

专业老师陪同学习

不仅同学们在认真记笔记,助教老师们也下笔如飞,记下课堂点滴。学易优•强基班的同学们享受着豪华的师资阵容,不仅能聆听大咖授课,更有专人助教随堂学习。学易优教育集团倾全集团之力,启动助教陪学模式,每六名学生就配备一名专业的数学老师,陪同学习,进行课堂监督,课间、课后答疑跟踪,务必使每一个孩子充分理解知识点,学有所成。

120名数学尖子,有进行过奥数学习的,也有初初涉猎的。为此,学易优•强基班除了有正常的奥数教学外,还专门准备了奥数预科教学,由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数学学院数学教育方向、师从叶军教授的叶志文老师授课。叶志文老师的板书,工整程度与叶军教授如出一辙。

梦已起航,待你乘风破浪。放眼六年,备战高考,学易优·强基班第一届正式启动。

图文: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