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怀孕期间,孕妇应该吃什么对胎儿智力发育好?

2024/4/7 18:37:16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牛奶-补钙。怀孕期间,宝宝也在身体里慢慢生长,因此孕妇对钙的需求量大约是平常的两倍。作为最古老的天然饮料之一,牛奶被誉为“白色血液“,它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钙、磷、铁、锌、铜、锰、钼等微量物质,且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准妈妈们早餐可以食用300~500ml的牛奶。对于不喜欢牛奶的女性,也可在饭后食用酸奶,不仅可补充钙和蛋白质,还可帮助肠胃蠕动。

适当增加碳水化合物和植物油。碳水化合物主要来源于蔗糖、面粉、大米、红薯、土豆、山药等,孕妇每天应摄入150克以上的碳水化合物。植物油中的芝麻油、豆油、花生油等是能量的主要提供者,能满足母体和胎儿对脂肪酸的需要,植物油是烹调的理想用油。

怀孕晚期:猕猴桃、橙子、梨子、葡萄。在孕晚期,孕妈咪可以多吃像猕猴桃、橙子、梨子等维生素多的水果。体质偏热的孕妈咪最好少吃橘子,以免橘子中的成分导致人体色素沉着多,对皮肤不利。橙子的维生素含量很高,孕妈咪可以适当多吃。

矿物质:对于准妈妈和胎儿都非常重要,如人体内各种化学变化都离不开铁元素,铁还是构成血红蛋白的主要成分,缺铁会使血红蛋白无法完成,从而易患贫血。胎儿骨质、牙齿的健康发育都离不开钙质。锌元素对伤口愈合及消化过程起很大作用。坚果含有较多的矿物质,准妈妈可通过食用坚果来补充孕期所需的矿物质。胎儿越长越大,所需的营养物质也越来越多,因此,准妈妈要逐渐增加饮食量,均衡饮食,保证胎儿的需要,储存分娩期所需的能量。

无花果,无花果含有多种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它在水果当中属于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水果。而且它最大的功效在于有清热解毒、止泻通乳之功效,尤其对于痔疮便血、脾虚腹泻、咽喉疼痛、乳汁干枯等疗效显著。如果孕妇有痔疮,应该平时多喝水,多吃无花果。无花果对痔疮有着良好的疗效。

在合理的情况下,多吃一些孕妈喜欢的食物。这个阶段,准妈妈并不用刻意让自己多吃些什么,与其每天对着鸡鸭鱼肉发愁,不如多选择自己喜欢的食物,以增进食欲。对于油腻、抑制食欲的食物,大可不必勉强吃下去。但是有些腌渍类以及含有咖啡因的食物饮料等,在孕早期还是严格禁止的,孕妈可以尝试使用其他替代品。

怀孕的时候最好养成少食多餐的好习惯,你会觉得这有点像孩子,好像是整天都吃不饱似的吃个不停。这种现象不必过多的担心,因为一段时间过后,你就会发现,有些食物吃进肚子后安然无事,很快就消化掉了,但是有些食物一吃就不舒服。经过了这个时期,你就对你自己的饮食习惯有所了解了。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图文: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