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达川区逸夫小学教育联盟特邀窦植教授来校讲学

2019/3/14 18:32:00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刘红秀)

阳春三月,春意融融,逸夫校园一派葱茏。3月11日,中央教科所课标教材办主任窦植教授受邀为我们讲授《小学语文高效课堂专题》。本次讲座由副校长蒋世琴主持,逸夫小学全体语文老师和逸夫教育联盟的部分老师参加了学习,全程聆听窦植教授的精彩讲座。

窦教授紧紧围绕“小学语文高效课堂”进行讲授,他用丰厚的理论知识、鲜活的教学案例、详尽地阐述了高效课堂的依据、前提、基础、关键、教学模式和目的。在长达两个小时的讲授中,他亲切地与在场的老师们互动,并告诫大家:作为老师,我们的职责是指导、引领和点拨,要把读、说、练的权利和时间交给学生。他特别强调,小学语文高效课堂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孩子在课外大量阅读,大量积累。

三月繁花织锦忙,教授引领不一样。这是一场学术的盛宴,也是一场愉悦的共享,老师们纷纷表示时间虽短却受益匪浅,今日所得必将充分用于课堂实践,促进自己的专业成长。

窦植教授简介:

窦植教授现任中央教科所课标教材课程办主任,山西省作家协会会员,“国家汉语水平测试”项目课题组成员,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会员。曾在《中国教育报》、《中国少年报》等多家报刊杂志发表新闻和儿童文学作品千余件。多年来在小学语文教改实验和新一轮课程改革中,亲赴全国27个省、市调研并作学术报告300余次,6次荣获全国优秀编辑奖,1997年8月,获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基础教育教学改革“突出贡献奖”。

 

图文: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女神亲选,真香而来 哈弗M6 PLUS坐实“

      作为哈弗品牌旗下的“超值家用SUV”,哈弗M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