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万门大学创始人童哲:“降低中国教育门槛,我们责无旁贷”

2019/5/5 16:19:13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程勇说,我不是药神,施以援救的也不是神,是小人物们的自我救赎。

万门说,我是大学,又不是大学。因为你是你的大学。

近日《我不是药神》热映,在各大平台掀起一波热潮。电影借助一个真实的事件,虚构出多个为生存挣扎的小人物病友,架构起小人物向死而生的自我救赎故事,并交代了对现实世界医疗改革的推进。

从真实题材回归现实问题,我们看到了创作人的格局与担当。

与医疗问题相似同样关系到百姓民生的还有教育。在中国,有多少人因为听不到优质课程只能初高中辍学打工,或者在大学大专因为老师讲的太差而对学习毫无兴趣,进而错失了必备知识,人生只能做出低效选择。一般家庭哪里又买得起500万的学区房,听得起15个小时3000元的CFA

教育资源紧张问题多年来一直存在,近几年由于国家教育信息化深化推进政策的出台,以及具有社会责任感的线上教育平台崛起,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教育资源紧缺的问题。其中,万门大学早在2012年创立之时就将降低中国教育的门槛视为己任,吸收中西方教学优点博采众长,致力于将优质的教育资源普惠化。万门大学肩负着降低教育门槛的使命应运而生,砥砺前行。

 

近日,万门大学创始人童哲在一次分享大会上说道,当前中国教育存在这样的问题:

  

第一,碎片化知识泛滥。现在的教育产品碎片化的东西很多,观点类、散点化的东西很多,但是系统化的东西才能够真正能够建立知识体系。

针对于此,万门提出在未来课程无限趋于丰富的情况下,会持续为大家产出更优质、更系统的课程,帮助大家更好的建立学科体系。

第二,补课费用高昂。平均每个家庭每年要付出1/31/4的家庭年收入用来做教育。城市马太效应加剧,好的老师被挖到一二线城市,而很多地方中学,连续四五年没有出现过清华北大的学生。

针对补课费用高昂,教育资源分配不均的问题,万门大学做出以下一系列动作:

为改变三四线城市教育质量下滑问题,万门推出线下品牌店——万门中学。万门中学品牌店将高中三年的所有课程一次性打包,以不到一千块的价格推向高中生群体,让学生以远低于市场一门补课费用的价格学到高中三年所有的知识。

然而在我国落后地区,一千块仍然是一笔不菲的开销。于是万门推出了N公益计划N计划响应十九大指出的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建设号召,协助教育落后地区的校园信息化建设,用教育精准扶贫。2017 N公益计划联合多家企业、机构和组织,预计投入价值400万元的优质课程资源、书籍、学习用品, 无偿捐赠给教育资源匮乏的学校/组织,与当地课堂教学相结合,辅助当地学生课前课后继续独立学习,以达到提升当地教育水平,改善教育质量的目的。

为了让教育更加公平,让更多孩子有一个好的起点,万门小学APP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当中,并将于20187月底上线。

降低教育门槛不是抹平教育差异,而是让所有基础教育都得不到的人得到应有的高品质的基础教育,这也是万门一直在做的事情。历史上总会有那么一家企业可以真正做大大范围降低教育的门槛,童哲说:我们责无旁贷。

改变城乡教育发展不平衡,降低中国教育门槛,为每一位学习者带来持续而美好的改变。这是童哲的担当,是万门大学持之以恒的坚守,是降低教育门槛的良药。

图文: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女神亲选,真香而来 哈弗M6 PLUS坐实“

      作为哈弗品牌旗下的“超值家用SUV”,哈弗M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