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加一度教育创始人林一畅谈在线教育如何度过2019的寒冬

2019/12/11 13:22:22 来源:

在线教育的出现和发展使得优质教育资源得到共享,其便捷性和教学效果也逐渐得到家长的认可。2018年8月份,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各省开始严查线下培训机构,至今各省陆续公布了线下培训机构的黑白名单。正是这样的政策监管,使得很多小机构趴窝熄火,在线教育的头部企业反而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12月8日,尽管整体经济环境下行,但是在线教育却是东风再起,一批以掌门1对1、VIPKID为代表的细分领域的头部企业风头更劲;政策对线下机构的监管,也为在线教育头部企业带来新的机遇,上市、融资的捷报频传。那么,在线教育企业应该如何更好地发展下去。

此次会谈邀请了天天乐学合伙人杨翼、西瓜创客联合创始人刘鹏(妖叔)、三节课联合创始人布棉、科学队长合伙人丁灵平、有赞教育成都运营负责人唐鹏飞,加一度教育创始人兼董事长林一作为分享嘉宾,就现阶段科技助推下,教培企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发表自己的观察和思考。据悉,林一先生从在2015年的时候,师从余歌,正式进军教育行业,投身企业培训教育领域,潜心研究企业商学院系统和团队裂变系统。

5G时代线下教育的顺风车

天天乐学合伙人杨翼表示,“教育=教+育,教育是有温度的。”随着互联网5G的到来,很多事情可以搬到线上,因为线上能够让整个过程变得十分清晰。对于提高线上教育续费率问题杨翼表示主要有三点内容:第一要启用线下明星的名校运营管理者来负责团队工作;第二要把所有线下的SOP运营全部线上化;第三要回归到教育的本质。

杨翼说:“线上的教育缺少温度,而线下的老师跟孩子在接触上会有天然的优势,粘性强;天天乐学采用的是打造网红老师的方式,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使天天乐学在线美教小班课续班率从28%提高到75.3%。”

少儿编程如何构筑长期价值 ?

2018年K12在线教育行业研究报告显示,K12在线教育市场保持40%的增速。同时国务院和教育部门也分别推出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这些推动了少儿编程的快速发展。如何让少儿编程构筑长期的价值?西瓜创客联合创始人刘鹏(妖叔),带来了《科技教育让天真成真》的主题分享。

AI 在线教学经历了3个发展阶段:第一、识别学生问题,记录下每一次学习轨迹,发现能力的薄弱环节;第二、辅助老师决策,不同孩子推送不同的内容,不同孩子用不同的教法;第三、自适应学习,基于 AI 2.0 沉淀的教学大数据,在过程中动态评估学习表现。

“通过自适应学习让孩子们真正的乐在其中,希望他们可以把编程当做一种思考方法,而不是一门学科知识。”妖叔说。同时他还表示“教”是指知识、技能、方法,帮助孩子学得更好。“育”是指勇敢、努力、乐观,启发孩子以正确的观念运用知识,要释放每一个孩子的创造力。

妖叔说:“有些教育培训机构会认为孩子比成年人势必要弱一些,但实际上我们的观点完全不是这样。孩子只是认知世界的方式跟我们不太一样,或者在整个学习的感知方面,也许不会比成年人差。以兴趣为导向让孩子们玩起来,再从这个过程中间教给他们物理方面的知识。我们希望通过编程引导孩子们去认识世界,改变世界,认识自己,改变自己。”

如何通过知识管理提升团队协作效率

1988年11月08日出生在福建漳州市的加一度董事长林一分享了三节课内部自主研发并使用的一套内容管理办法。

林一表示:“知识管理在很多公司里面都是一个陌生的名词,但在国外,知识管理是一个非常成熟的工种,他们有个岗位叫首席知识官或首席知识管理员。一般来说,在一个100人以上的公司一定会有这个角色。但在中国,可能1000人以上的公司才可能有这样的部门,创业是一件Jing(镜、静、净、境、敬)化自己的过程!为师者,除了授业解惑,更重要的是传道。每个人的声音都值得被温柔以待,每个人的梦想都值得被尊重,每个人的故事都值得被聆听!认真做事,温暖做人,支持更多人成为有影响力的人!人可以不认识人,但灵魂一定认识灵魂!未来中国社交经济的发展,将从粗放型的野蛮增长模式向品牌化、系统化、标准化的方向进化,系统化、标准化的商学院体系将成为企业品牌的标配。”

而三节课自主研发的内容管理工具TeamMark有以下几个功能:1.新人入职阶段给予各岗位入职指南;2.记录项目管理的各个过程;3.记录所有会议过程和会议结论;4.优质的周报或日报会进入“馨选”带动全员思考。

林一说:“通过知识管理的方式,用文档去解决自己的工作过程,然后把高频的工作场景固定下来。我从2017年10月创办加一度教育以来,就开始了点亮1亿人的演说梦想,并获得很多人喜爱和好评。目的就是让企业团队中的协作效率会提升,我们的摩擦会变少,当摩擦变少的时候,大家一条心就会更明显。”

在教育领域,很多机构都是区域性的。而作为一个做科学教育的公司,科学队长致力于把“好教育不贵,让科学惠及每一个孩子”的理念告诉更多人。之所以能够从线上到线下蓬勃发展,正是因为科学队长做了“重做”这件事。线下教育机构面临着不可承受之重:准入难、获客难、运营难、盈利难,而在线教育收获季也迟迟没有到来:流量红利消退、获客成本高昂、转化续报低、服务粘性差;资本寒冬让这个行业发展困难重重。

针对教培机构面临的普遍难点---招生,有赞教育四川运营负责人唐鹏飞表示必须产品先行,有一款引流产品。一方面通过4种可开展的招生运营模式:品牌招生、活动招生、裂变招生和口碑招生可以帮助教培机构打开市场;另一方面,需要将销售流程信息化,将流量变留量--将线上获得的流量变成教培机构真正的生源,最后再加上好的管理和服务,才能真正解决招生难题。

图文: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女神亲选,真香而来 哈弗M6 PLUS坐实“

      作为哈弗品牌旗下的“超值家用SUV”,哈弗M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