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阿卡索用户调查:超七成用户认可线上授课教师的教学质量

2020/3/16 9:53:17 来源: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教育部通知要求春季学期延迟开学,并决定在全国各大高校和中小学搭建云课堂,尝试在线教学新模式,实现“停课不停学”。与此同时,在线教育平台迎来了免费流量潮,在线教育渗透率实现了大爆发。

对于被按下“快进键”的在线教育行业来说,平台在教研质量、师资团队、技术服务等方面迎来了一次大考,而作为“停课不停学”的受众,学生和家长又有什么看法呢?为此,在线英语教育机构阿卡索近期发起了一项针对在线教育用户调查。

调查数据显示,59.19%用户对学校开展的线上课程感到满意,73.71%的用户对教师的授课质量满意。此外,83.42%的用户表示平时会参加英语外教口语课,28.06%的用户参与直播上课,23.98%的用户选择名师录播课。

在线教育低龄化,英语外教课受用户青睐

受升学压力,以及80、90后年轻父母教育意识提升等影响,在线教育出现低龄化趋势。本次调查发现,参与线上课程的学员用户中,小学生占比52.3%,幼儿园及以下占比18.37%,初高中生占比10.97%,大学生占比8.67%。

其中,针对校外线上培训课程类别调查发现,83.42%的人表示平时会参加英语外教口语课,28.06%的人参与直播上课,23.98%的人选择名师录播课,此外还有小部分人表示参与了思维开发、编程、作业辅导等线上课程。

近年来,随着全球化进程加快,国人学习英语的热潮不断。一方面年轻父母深受时代背景影响,对于出国留学的热情高涨,于是寄希望于孩子从小开始英语学习,另一方面,中高考改革对学生英语口语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在线英语平台采取的一对一外教模式,能最大程度地让学员融入到英语的语言环境中,增加口语的练习频次,从而更有效地帮助他们提升英语口语能力。

有接受调查的家长表示,“自己孩子是高三学生,疫情期间在线教育作用凸显,有了线上课程就不用担心孩子学习被耽误。相信未来随着5G等新兴技术的发展,在线英语教育将迎来新的高潮。”

课程质量及授课老师教学质量双双获认可

虽然学校和老师“被迫上线营业”,但其课程安排及教学质量却不打折扣,双双获得学生点赞。在对学校开展的线上课程质量调查中,50.77%的用户感到比较满意,8.42%的用户认为非常满意;针对在线授课老师教学质量调查发现,58.16%的用户表示比较满意,15.26%的用户非常满意,25%的用户感觉一般,仅1.28%的用户表示不满意。有学生家长表示,“对于未来的线上教学,教师资质透明、师资力量雄厚会成为家长考核平台的硬性指标。”

在线教学在疫情期间承担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但与此同时也存在一些家长和学生担忧的地方。调查显示,相比于在教室上课,75%的学生和家长认为线上学习影响视力,48.72%的人认为线上课容易分心,44.64%的人认为课堂互动效果不好,而36.99%的人认为网络卡顿影响学习体验。

对此,阿卡索负责人认为,不论是学校安排的线上课程,还是校外培训机构的线上教育,都需要在注重课程质量的同时,增强教学内容丰富性,提高课堂互动性,才能将在线教育这一模式发挥最大价值。

据了解,随着疫情扩散,阿卡索迅速发起了“延学不停课,阿卡索在家伴你学”计划。不仅免费开放旗下原本付费课程“阿卡索大班课”课程资源,还与微语言达成合作,通过其平台面向学校中小学生免费提供价值千万的在线英语课程,帮助因为疫情延迟开学的学生们,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未来,阿卡索会继续坚守教育初心,不忘教育使命,用实际行动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将优质在线英语教育资源传递到中国更多地区,让每一位中国孩子都能学好英语。

图文: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女神亲选,真香而来 哈弗M6 PLUS坐实“

      作为哈弗品牌旗下的“超值家用SUV”,哈弗M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