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西昌学院农业科学学院招生啦!

2020/7/23 12:23:39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温馨提示:根据历年报考情况统计,四川省2020年二本线加25分以上文理科考生可报考我院。

  农业科学学院有80年的办学历史,是西昌学院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学院坚持以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勤于耕耘,乐于奉献,敏于实践,勇于探索”的办学精神,秉承“明德、乐学、求实、至善”的校训,立足西南彝藏地区,开展高原山地农业研究,建设一流高等农林教育,服务西南彝藏地区发展。学院现有教职工92人,其中教授、研究员26人,副教授、副研究员34人,博士18人,硕士48人。现设有农学、园艺、烟草、风景园林、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科学与工程6个本科专业,2020年我院学生考研录取率28%,截至7月15日毕业生就业率为90%。

  一、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成果丰硕

  主要荣誉

  近年来,学院出版科研专著及教材200余部,承担各类科研项目300余项,获各类科技进步奖72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一等奖1项,选育并推广作物新品种26个,发现发表植物新种30个,获国家专利106项(其中国家发明专利15项)。

 

  学院获奖情况统计

  二、深度开展“校地合作”,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学院实验实训室实验设备总值4900余万元,面积2万㎡;校内建有除实习农场外的“攀西特色植物及现代农业馆”和“现代农业创新创业实训基地”,校外建有25个长期稳定的实习基地。近年来,学院积极与地方合作,紧密对接行业企业需求,先后与凉山州人民政府签订了《凉山州“123”林业技术人才培养计划实施方案》,与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凉山州人民政府签订了“政企校”《定向培养协议》等校地合作协议,产教研有效结合,有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西昌学院、四川中烟与凉山州人民政府共同举行“精准扶贫产教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学生素质提升方面,学院以“立德树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宗旨,开展辩论赛、篮球赛、文艺汇演、社会实践、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大赛等第二课堂活动,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第二课堂活动

  2020年招生专业介绍:

  农学专业

  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国家级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专业、四川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四川省特色专业、四川省地方普通高校首批应用型示范专业。

  专业特色:本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专业整体实力强,拥有两个四川省优秀教学团队——作物教研室教学团队和基础生物学实验教学团队,2019年作物学增设为国家民委重点学科。获国家级、省(部)级教学成果奖、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十多项,培育了蚕豆、荞麦、大麦、马铃薯等特色作物新品种13个。培养的学生具有扎实理论基础,掌握最新农业科学技术,能有效解决农业生产关键技术问题和进行农业科技推广与服务。

  学 制:四年,修业年限3-6年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园艺专业

  四川省一流专业、四川省地方普通高校应用型示范专业、四川省特色专业、四川省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专业

  专业特色:在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下,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对人才的需求,立足攀西地区充足的光热资源及丰富的种质资源,与地方园艺产业深度融合,注重实践技能培养,实施契合农事的实践教学模式,全面依托质量工程建设,培养在果树、蔬菜、花卉等行业“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上得来”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  制:四年,修业年限3-6年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室内组培试验、校外基地实习实践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西昌学院加快发展专业

  专业特色:依托凉山州特色农产品资源优势,重点开展苦荞麦、马铃薯等优势农产品加工产业所需要的产品质量与安全方面的研究;着力践行层次化、模块化实践教学模式,开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局面,形成了“科研促教学、教学强实践、实践促就业”的专业培养特色,培养在食品行业“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上得来”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  制:四年,修业年限3-6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技能大赛、专业实习

  烟草专业

  烟草行业特色专业

  专业特色:本专业自1988年开设以来,依托凉山全国优质烟区地理优势,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形成了一支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教学团队,作为四川省唯一一个在烟草领域有30多年的办学历史和经验的专业,在“产、学、研”方面长期与烟草行业密切合作,培养的毕业生社会声誉好,有效地缓解了地方烟草行业的人才不足困局。

  学 制:四年,修业年限3-6年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获2019年川烟培育成效突出先进单位

  风景园林专业

  西昌学院重点培育专业

  专业特色:在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下,以园林植物应用设计为核心,紧紧围绕西部地区丰富的旅游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与地方风景园林产业深度融合,积极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专业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和爱岗敬业精神,适应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风景园林行业一线岗位需求,能解决生产实际问题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助推攀西地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与民族地区生态文明建设。

  学  制:四年,修业年限3-6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高考可以延期

  但梦想从未延误

  相信所有的努力都会有回报

  待你金榜题名,蟾宫折桂

  庐山崔巍,邛海烟涛

  蛟腾凤起,再创辉煌

  2020,我在西昌学院等你

图文: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