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天学网“空中教研”助力22个城市初中教师线上教学

2020/8/12 11:26:01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天学网在暑期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和平台,借助信息化手段,开展线上教研活动,聚焦中学生英语听说与阅读教研,带头“引好路”,真正为初中英语老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提供实质的服务。

 

天学网凭借平台优势,预计8月14日,将在浙江、福建、湖北等22个城市开展线上教研活动。此次教研活动邀请英语名师在天学网APP客户端以PPT、文字、语音、视频等互动形式展开,实现覆盖全国英语教师的初中教研活动,为保障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天学网精心筹备的“空中教研”将邀请英语名师,围绕听说教学设计和英语阅读教学设计两方面,分别以“基于初中学生课堂听说训练的教学设计”和“基于核心素养培养的初中英语阅读教学设计”为主题开启研讨会活动序幕。该活动将填补初中英语线上教研的空白。一经推出,各地区英语组教师纷纷报名参与,并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将英语的教研工作做扎实。

 

随着高考听说占比英语考试的分数越来越高,在初中时期就需要让学生们在课堂上融入英语的语言环境,而不是简单的人机对话。初中学习英语的环境有两个,一个是课堂环境,需要老师活跃气氛,最大限度激发学生的兴趣和参与语言交际活动的表现欲。可以引入多媒体教学的方式,让学生参与进来大胆地去说英语。教师也可以摒弃半中半英的课堂,从开始上课就创造一个全英文的环境,提升学生的听说能力。第二个是课外环境,培养学生用英语交流的习惯,鼓励看原声电影,配音表演,英语话剧表演,或是进行一些英语类演讲比赛。

在高考改革下,英语教学除了关注语言环境,还要注重英语核心素养的培养。英语核心素养的培养及发展,出于课堂,却不止于课堂。针对目前初中英语阅读教学方法比较单一,缺乏正确的阅读理解技巧和方法指导的情况,天学网空中教研活动也给出了相应的方法,以教材为纲,结合课堂资源,积极引导学生拓展课外阅读,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阅读,让学生自我消化,增加学生的阅读量,提升阅读能力。拓展课外阅读,也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进行阅读,提高自我学习能力。最后,学生与老师之间的交流也会给学生提供更多思路,让他们在交流中学会尊重、思考、反思、创新。

教研应立足于改良教学观,以生为本,体现出对学生学习方式的深刻思考,只有这样,才能体会到教研的乐趣,在教研中享受到身为师者的幸福感。天学网为了能更好的服务老师和学生,真正地开展教学交流研讨,解决实际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一直在不断探索和努力。此次举办的初中“空中教研”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助力初中老师教学内容和方法的重构,希望能够让教学场景变得有趣且多元化,让教学内容更加有深度且有高度。

 

图文: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女神亲选,真香而来 哈弗M6 PLUS坐实“

      作为哈弗品牌旗下的“超值家用SUV”,哈弗M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