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国学人物专题报道——易学名家裴翁

2021/11/1 13:53:55 来源:

为了弘扬中华五千年文化精髓,构建和谐社会,发展文化生产与教育,使国家更加富强,更加和谐。国有雨顺,风调之泰。神通无碍,威德难量,四民瞻敬,中华祖国的风彩。在此特别报道一期易学名家

裴翁(又名裴伟胜),祖籍山西闻喜裴柏村,1955年出生于中国广东、中共党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易经》实战高级研修班客座教授,清华大学国学智慧高级研修班客座教授,浙江大学房地产高级研修班客座教授,中山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总裁班客座教授,全球易经文化协会主席,全球风水协会主席,中国易经协会会长,中华风水协会会长、中国建筑风水科学院研究生导师,中国健康地产促进会会长,中国名人成功文化研究会长,粤广澳建筑设计师协会主席,全球十大最具影响力易学名家之一。

裴翁的先祖裴秀是东晋时人,一生研究易学风水,总结前人的易学经验,游历天下,踏遍祖国的大江南北;观察各地龙脉山水,编写绘图,绘成人类历史上第一幅最大地域面积的大地图,即《中华全图》,后被历朝历代帝皇作为军政地图经典。裴秀总结了易学风水真谛,着有《万贡地域》《万丈图》《万贡九洲制地图论》《易论》《春秋土地名》等着作传世。中国图书馆有收藏。只有《星云谱》秘籍不外传。他所创作《万贡地域》《万丈图》(即中华全图)比欧洲早1000多年。

虽然没有像晋商那样留下物质遗产,但裴家留下更多的是精神层面的。" 裴翁说,自己作为裴氏文化的传承人,多年来在授课时不断把它说给自己的学生听,希望中国有更多人才能吸取其精华为自己所用,同时,也是把家族文化发扬光大。

裴翁自幼承传祖宗中华宰相村风水堂文化传人,16岁开始正式拜伯父为师,接裴氏风水堂传人,自1993年成立岭南玄空风水学会,先后编着易学风水着作,《易学精华》,《风水精华》《命理精华》,《易学精髓》,《命理风水学》,《天文风水学》,《地理风水学》,《峦头风水学》,《玄空风水学》,《股算经》,《奇门兵法》,《姓名学精华》,《手相精华》,《百乐的智慧》,《当今易学风水的168个误区》,《裴秀星云谱》,《中国风水高级教材》,《裴翁易传》,《易学商务通书》,《易学与成功人生》,《易学与现代企业管理》,《易学与养生》等着作。

裴翁为了将易学风水文化发扬光大,50多年来先后发表了易学风水方面的学术论文共有646篇,获国际,和国家级金奖和一等奖的就有161篇,在国内外各媒体和权威杂志刊登的有67篇,综合整理了各个时代和各门各派的易学风水精华和分类排岀了它的糟粕和精华,通过过滤了中国传统各门各派易学风水的实际用途。提升了中国易学与风水文化层次,先后被美国,德国,加拿大,孟加拉等国家的教育部门邀请宣讲中国的国学易经与风水的实用价值和生活价值,得到海内外的高度好评,文章曾被登上《美中特使报》的头版头条。所发表学术演讲先后出版易学方面的着作书籍达16本。得到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和清华大学的认可和赞扬。

裴翁为对中国传统文化易学风水的发掘传承!所作出的社会贡献和提升人类智慧所获得的成绩被全国科监委授予"易学泰斗"名誉称号,先后还获得由国家,国际各界权威易学组织授予:中华风水泰斗,世界风水大师,世界风水泰斗,国际易坛泰斗,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授予:联合国健康地产促进会名誉理事长等名誉称号。

图文: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