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热烈祝贺黄泰山老师《杰出青少年好习惯养成》课题 获得科研成果一等奖

2021/11/8 9:03:02 来源:

帮助孩子养成好习惯,是每一位家长和老师共同关心的话题,由黄泰山老师团队向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科学研究所提出的立项申请,《杰出青少年好习惯养成》课题于2020年5月10日正式通过立项审核,历经一年多的实验、科研,经专家组审核评定,于2021年8月10日结题,并被评为教育科学研究所重点课题一等奖。

通过课题组核心成员泰山老师,赵英莉老师,正心老师,张劲松老师团队数以万计的调查研究,每个人有意识地、刻苦地、日积月累地、不厌其烦地去养成各种好习惯,是每个人变得真正成功、健康、快乐的关键,所谓"习惯改变命运"是千真万确的真理。对于青少年来说,会使每个人变得真正优秀、杰出。

明知道养成好习惯很重要,特别想改变,就是做不到。长此以往,就陷入了生活焦虑,  学习焦虑中。习惯之所以难以改变,就是因为它是巩固的定势,要想从既有的不良习惯中跳出来,最好的办法就是借助一套行之有效的工具,帮助我们建立新的认知,新的习惯,于是越来越来开心和自信,不断建立的成就感,这种状态会让好习惯得到巩固。

清华大学出版社将于2021年12月出版黄泰山老师的成果专着《杰出青少年好习惯养成手册》,作者首版发行量超过40万册。

《杰出青少年好习惯养成手册》内容简介

泰山老师团队经过20年的研究和实践,总结了古今中外对社会做出贡献的人,以及当代成功人士,发现他们身上都有良好的习惯,和超强的自我管理能力,正是这种能力让他们走向成功。经过作者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归纳适合青少年的十二大课程:习惯宣言、一个目标(制定目标)、两个习惯(生活习惯、学习习惯)、三颗心(上进心、爱心、责任心)、四个商数(健商、情商、逆商、财商)、幸福课。

在这本手册里,最大特点就是通过12堂经典课程,365天写日记的形式养成良好的习惯,全国已有40万名师生从中受益,认真填写,让好习惯深深的扎根在心里,能帮助孩子:1.生活、学习习惯形成常规。2.不怕困难,有顽强的意志力。3.12个好习惯,拥有36个微习惯。4.能增强自信心,开朗的性格、宽阔的胸怀。5.懂得快乐学习的方法。获得父母、老师和同学的好感。

本书以学、用相结合的方式,指导学生如何养成好习惯?如何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成才,是贯彻和落实素质教育具体可操作的书籍之一。特别建议家长和学生一起填写,一起进步,一起建立学习型家庭。

图文: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