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中医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东交民巷小学

2022/3/2 14:41:54 来源:

2022年2月28日,由北京康和公益基金会联合本草头条、北京台《健康520》节目共同发起的中医文化进校园活动,在东交民巷小学举办。

东交民巷小学书记 王文利

东交民巷小学校长 王海燕

北京中医药大学张学婷老师为现场学生进行了精彩演讲。中医是打开中华文化大门的一把钥匙,它蕴含着华夏民族五千年的智慧。张学婷老师现场教学,让学生认识穴位,了解如何把脉。有趣的现场互动,深入浅出的语言,让现场学生感受到中医到魅力,并且学会家庭保健小妙招,"肚腹三里求、面口合谷收".牙疼可以按揉合谷穴,腰背痛按揉委中穴,将学到到穴位妙招回家给父母试一试,也是孝道文化的体现。

北京中医药大学张学婷老师 教大家认识穴位

北京广播电视台《健康520》节目总导演武冠中向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对中医的认识,拿扁鹊见蔡桓公这篇大家熟知的课文举例,治未病比治已病更重要,所以做好健康科普宣传是《健康520》的初衷也是使命。

《健康520》是在国家卫健委的指导下,响应健康中国行动,在北京广播电视台新媒体端开设的节目。本草头条作为节目战略合作伙伴,常年致力于中医药文化的传播,并且打造垂直的健康业态。

北京广播电视台《健康520》节目总导演 武冠中

北京康和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 冯云剑

北京康和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冯云剑表示,基金会已经多次举办"中医科普进校园"公益活动,未来也会与健康520节目联手,共同为全民健康服务,为健康中国助力。让中医文化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家庭,通过义诊和科普讲座让大家了解中医文化,学会中药养生常识,真正做到未病先防,全民健康。

图文: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