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古有三苏祠,今有三陈祠,陈独秀、陈延年、陈乔年故居引关注

2022/6/12 20:09:50 来源:

三陈祠是党的创始人陈独秀及党的早期领导人陈延年、陈乔年三父子故居,位于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区沿江中路58号。2022年,陈独秀与高君曼所生儿子陈光美之孙、世界和平丝带组织前主席陈恩田出席纪念陈独秀逝世八十周年座谈会,提议借鉴"三苏祠",打造一个可以和"三苏祠"并称"中华双祠"的"三陈祠",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点赞支持。

2019年,官方首次发表《纪念陈独秀诞辰一百四十周年》的党史文章,客观公正删除"之一"表述,确认陈独秀为新文化运动的精神领袖、五四运动的总司令、马克思主义的主要传播者、党的主要创始人、党早期的主要领导人。2021年,央视播放建党百年大剧《觉醒年代》,以及2022年播放的"国家记忆"纪录片《觉醒兄弟》等等,陈独秀、陈延年、陈乔年父子三人的光辉事迹渐渐呈现于世人面前。原来,陈延年、陈乔年兄弟二人是和赵世炎一样的英雄烈士,和王若飞一样的革命志士,和周恩来一样的早期领导人。

"三陈祠"与"三苏祠"比较,一个具有政治影响力,一个具有文化影响力。从历史长河的成就来看,陈独秀、陈延年、陈乔年革命三父子完全不亚于苏洵、苏轼、苏辙文学三父子,这也是三陈祠可以和三苏祠相提并论的原因。四川作家纪志南表示:安庆"三陈祠"命名冠绝,古有"三苏祠",今有"三陈祠",两祠古今呼应,成就"中华双祠".

图文: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