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百年未来教育集团何海宁:用情怀诠释教育者的“温度”

2022/9/14 10:41:20 来源:

如今回顾K12教培行业曾有的辉煌,恍如隔世。

据Oliver Wyman数据统计,2017年至2019年,我国K12教育培训行业市场规模年复均合增速接近30%.2019年中国K12教育培训行业市场规模已超8000亿元,其中课后辅导细分市场占比约六成。

随着2021年"双减"政策一声令下,"转型"成为行业内谈到最多的一个词。如何转型才能守好"有益补充"定位?各大教培机构无不例外地开始了重新思考。如此恶劣的环境下,湖南一家教培机构正在暗中蓄力。

近日,我们走进百年未来教育集团,与总经理何海宁进行了一次深入对话,倾听到了该教培集团如何在当下的政策与市场环境寻求突破,以及"教培坚守者"最切身的感悟。

双减下,百年未来教育的破局生长

作为曾经的教培明星,百年未来教育集团秉承"优生优师、尖端培优"的教育理念,以口碑推动战略辐射了湖南省多个地级市,在"双减"政策实施前,于长沙、衡阳、株洲、岳阳等城市铺设十余校区,累计学科培训人次超过5万。

"危中有机,政策和大环境的变化,会筛选出坚定在教培行业的企业和员工,这或许是给集团另外一次创更大的业、取得更多辉煌的机会。"在何海宁看来,教培机构转型需要思考很多问题,除了政策要求,更多的是要思考自身是否具备转向某个方向的条件。

据了解,"双减"政策下发后,百年未来教育集团积极拓展素质类业务,已自主研发思维培养、信息编程、科学实验、人文历史、口才与演讲等系列课程,帮助孩子打好科学与人文根基,推出后市场反响不俗,与"潇湘晨报""魏源讲坛"等多家机构进行深入合作,联合举办中小学演讲大赛、机器人大赛,参赛人次超过10万人次。

"在素质教育的打磨上,百年未来教育集团其实筹谋已久。"何海宁透露,百年未来教育集团已在早几年开始打造自己的后端系统,沉淀了巨大的潜在客户流量,结合当前拥有强劲的师资团队、自研教学体系,个性化课程产品在业内极具竞争优势,是转型过程中的重要砝码。

他提到,落实素质教育板块将采取"两条腿走路"的模式:

一方面,将以株洲、邵阳为起点,与当地民办高中进行合作,辐射湖南各个二三线城市,再往下覆盖。主要模式将以课程内容服务、师资力量的输出以及"校中校"办学模式为主。

另一方面,百年未来教育集团将从与民办高中合作的各个样本中,汲取反馈,打造自身的全日制学校。"这样的规划是考虑到学生全面成长进步的氛围和土壤最终将回归于学校,我们将校内规范、精细化管理的优势与校外培训对市场观察的敏感度有效结合,将会产生1+1大于2的效果。"

素质教育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新兴职业此起彼伏的未来,显得格外重要。"等我们发展得更壮大时,不止为湖南省内的素质教育改革提供支持,我们还会走出湖南,覆盖到更多省份的二三线城市及以下地区。"何海宁说。

教育一个人,塑造一个人,引导一个人

过去几年,教培行业由于资本介入、无序扩张等多种因素,变得越来越浮躁。

在何海宁看来,"双减"不会摧毁教育培训和民办教育行业,相关政策的推行使行业生态更加健康化的同时,留下了真正想要办教育的那部分人。

"在龙卷风式冲击下还能继续留下来的人,我相信是真的热爱这个行业。"何海宁感慨道。

自毕业起,他一直从事着教育工作,从一线教学到管理岗位,历经K12教培行业的明与灭,时间并没有磨灭他对这个行业的热情,反而练就了他一颗乐观的心。

"我很享受站在讲台上的感觉,我认为老师不是一个高高在上、遥不可及的角色,而是在学习过程中一个好的同伴。"回忆起一线教学的时光,何海宁表示,看见学生的成长,让他非常有成就感和幸福感。

"我深有体会,有很多在我这里上培训课的孩子,五六年下来我们成为了很好的朋友,不止于初中、高中阶段知识上的帮助,当他们即将步入大学旅程时,很多孩子会来找我讨论专业选择、甚至未来就业的方向,那一刻,你会发现孩子非常信任你,和你有很强的共鸣,甚至比家长还容易走入他们的内心。"在他看来,教育是一件需要全方位点滴浸润的事情,带给孩子的影响亦非常深远。

而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是他踏上教育这份事业的初心,也是和现在的伙伴们正在做的事情。

"促进教育公平任重道远,如今在国家调控下情况已经得到很大改善,但教育资源分配不均、优质教育供给不足仍然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有些地区的孩子享受着过剩的教育资源,而有些地区的孩子刚刚脱离匮乏。"何海宁道出了为何百年未来教育集团在素质教育转型上是从二三线城市往下覆盖的原因。

"转型的过程肯定是痛苦的,很多家长还是会把素质教育与应试教育当成对立面看待,一时难以从‘鸡娃焦虑’中抽离出来。"何海宁提到了转型事业面临的瓶颈:素质教育旨在让孩子更主动、更开放的学习,得到受益一生的能力,收获一个内驱力强的人生,但受众程度目前还是属于一个比较早期的阶段。

"这必然是一个正确的大趋势。"他打了一个非常接地气的比喻:"人生的路没有一步是白走的,就如同没有灯的房间里洗衣服,你一直在洗,保不齐来电了你会发现原来自己的衣服洗得这么干净。"

平庸的人躲避痛苦,优秀的人不怕吃苦,杰出的人自找苦吃。他坚信着,未来,在众多像百年未来教育集团这样的企业、以及像他这样"自找苦吃"的人共同坚守下,以创新去推动,让推动成为趋势,等十年后再回过头来看,素质教育的落实一定变得"触手可及".

【撰稿】廖育柔

图文: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女神亲选,真香而来 哈弗M6 PLUS坐实“

      作为哈弗品牌旗下的“超值家用SUV”,哈弗M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