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金旗获奖案例负责人受聘“业界导师”进复旦、浙大等高校授课

2023/9/15 16:30:46 来源:

近日,全国各大高校陆续迎来开学季,来自各地的青年学子们满怀对未来学习生活的美好憧憬开启人生新篇章。随着各高校陆续开学,“金旗业界导师进校园”公益项目新一季即将开启。

2022年4月,金旗奖启动了“金旗业界导师进校园”公益项目,邀请金旗获奖案例负责人走进高校授课,将最鲜活的前沿案例带进校园,赋能高校品牌公关营销人才培养,同时分享企业实战案例,树立行业标杆形象。

项目发起以来,得到包括麦当劳、亿滋、大唐财富、玛氏、东软医疗、国投瑞银、李锦记、赛默飞、奥美等四十余家企业热烈响应。截止目前已经举办3季,共有30位业界导师走进复旦大学、浙江大学、重庆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浙大城市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海南大学等8所高校,为各高校传媒广告公关专业学生带来47节精彩讲座。

金旗“业界导师进校园”公益项目走进浙江大学

国投瑞银基金市场服务部总经理吴轶

为浙江大学策略传播方向研究生讲授《企业的ESG传播》课程

近两年,应届大学生毕业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就业形势异常严峻,如何提高学生们的专业实践能力从而促进就业,已成为各大高校目前关注的焦点。通过校企合作,邀请业界专家将最鲜活的实践案例带入高校课堂,让同学们在校期间参与到更多的企业实践中,助力学子提前进行职业选择规划,在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中脱颖而出。

为此,“金旗业界导师进校园”公益项目得到老师及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复旦大学全球传播全媒体研究院副院长张殿元教授认为:业界师资进入课堂,对于985 院校的广告专业教学和人才培养而言,是重要刚需。这种模式很好地解决了传统营销理论解释力下降,Z世代年轻人专业兴趣丧失的问题。业界专家对自己多年实践经验积累的默会知识的分享,激发了青年学子对品牌田野的向往,也提升了他们对营销传播知识的反思能力。

金旗“业界导师进校园”公益项目走进浙江大学

罗德传播集团总监许可

为浙江大学策略传播方向研究生带来“整合营销传播原理与实践”课程

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策略传播学系主任中国公关学会副会长何春晖教授表示:浙大策略传播专业近年来联手业界,以卓越传媒领袖大讲坛等方式引进业界精英走进课堂,通过这种产学研合作的方式,给学生构建更精彩更致用的第二课堂,致力培养既有策略传播思维,又有实战能力的社会急需人才。

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韩红星教授认为:金旗奖的“业界导师进校园”项目充分利用丰富的业界资源,对接业界导师,为高校高质量教育建设出力,充分起到了嫁接、沟通的桥梁作用,业界导师们的实操案例与实践经验不仅带给学生业界资讯、实操流程、案例心得,更培养的是学生对专业意识的认知、行业前沿的感知与专业素养的建构,陶冶了学生的专业情怀,引领学生在专业学习中更深感悟理论知识、实践实操的互动逻辑。

金旗“业界导师进校园”公益项目走进浙大城院

玛氏中国传播总监叶文君女士(时任)

为广告学专业同学带来“愿景领航,品牌战略传播”主题讲座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的同学表示:“通过这次讲座我认识到了直播行业的未来发展和背后的技术细节与解决方案,今天线上会议的内容,对我们小组的期末设计在技术细节和理念设计上都有很大的帮助。”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同学表示:“我觉得讲座从企业实际应用的角度介绍了品牌营销相关知识,特别是大唐财富全年的营销规划案例,是我们在校学生平时少有能涉及到的。同时,讲座对于将来打算走入相关行业的学生有很大帮助,不仅使我们了解到了品牌营销整体规划,也使我们了解到了行业内部工作节奏、工作细节,对人才的需求导向,这对于像我这样正在求职的学生而言更是非常宝贵。”

浙大城市学院的同学表示:“很喜欢这次讲座!大学教育重要的是应用学到的理论知识并与社会接轨,因此,让大学生真正接触到社会的运作模式是比较重要的,通过业界专家,能让我们对行业的情况进行了解,使我们能够在未来更有底气去迎接工作中的挑战。”

金旗“业界导师进校园”公益项目走进浙江工业大学

北京派合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CEO常濯非

带来《文创IP如何赋能品牌营销》主题讲座

浙江工业大学的同学表示:“与平时的理论课堂不同,企业以自己参与的商业案例来讲,让我们更接近实践,更了解市场现状,格局打开。”

为表彰“金旗业界导师”走进高校授课,推动产学结合人才培养所做出的贡献,金旗奖组委会专家受高校所托,在每年金旗奖启动仪式上,为当年走进高校授课的导师正式颁发业界导师高校聘书以及业界导师证书。

2023金旗奖启动晚宴暨金旗奖案例集十周年发布活动现场

金旗奖全场大奖评委

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传播及公共事务副总裁商容女士

为金旗业界导师颁授证书

“金旗业界导师进校园”公益项目开创了校企联合新模式,也在业界受到广泛认可,专家认为:该项目的价值在于打破了企业需求与教育之间的壁垒,不仅为行业研究贡献了经典案例,更为高校培养品牌传播人才实现了赋能。

图文: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