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这所幼儿园,幼儿自己做绘本

2024/4/7 18:36:40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快看,这本书的颜色好漂亮呀!这本书里面的图片还可以立起来呢,好逼真呀!孩子们翻看着“别样”的绘本。一页纸、一页画,描绘了孩子们的奇思妙想;一本书、一段话,述说着孩子们的点滴想法。4月7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江南庭院幼儿园获悉,该园结合武汉市武昌区开展的“童书创作”比赛活动,幼儿们发挥奇思妙想制作了“独一无二”的特制绘本。

在江南庭苑幼儿园里,全园的幼儿们拿着粘贴在给自己喜欢的绘本投票。幼儿铭铭(化名)说“我喜欢这个大灰狼的故事,这个里面的大灰狼看起来有点吓人”;悦悦(化名)说“我喜欢这个讲旅游的书,因为里面有小朋友的照片,还有他们玩的照片,我觉得很有意思”。幼儿萱萱(化名)说“我特别喜欢这本可以玩的书,里面的卡片可以抽出来”;幼儿布丁(化名)说“我喜欢这个蚂蚁故事的书,因为这个里面是我和爸爸妈妈一起画一起写的”。孩子们仔细地翻阅着自制绘本,边走边看、边看边乐、边乐边想着要把手上的粘贴送给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

江南庭苑幼儿园一直钻研绘本研究,以绘本为园所课程特色,从“绘本亲子游戏”到“悦绘班本课程”到现如今的“悦绘自主游戏”,一路挖掘绘本价值,找寻适合幼儿年龄特点的绘本内容开发绘本游戏、绘本课程,用幼儿最直观、最容易接受的方式,发挥绘本价值,让幼儿有所收获。所以,江南庭苑幼儿园的孩子从一入园就对绘本有着“别样的情怀”,他们喜欢看绘本,喜欢玩绘本,喜欢做绘本。

该幼儿园负责人表示:“幼儿园今后将围绕《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精神,让阅读走进家庭,走进幼儿心间,激发幼儿阅读兴趣,提升想象力及创造力、表现力和前书写能力,为幼儿终身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图文: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