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娱乐 > 电影 > 正文

《红花绿叶》印度Diorama电影节喜获银麻雀最佳国际长片奖

2019/1/22 15:39:16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时间: 2019-01-22 15:03 作者:无名 来源:中国企业资讯网 点击: 81次

  印度时间1月20日晚,首届Diorama国际电影节于新德里城市会议厅闭幕,作为唯一一部入围该国际竞赛的中国大陆影片,《红花绿叶》获得”银麻雀最佳国际长片“奖(Silver Sparrow of Best International Feature)。本片由刘苗苗、胡维捷导演,石舒清编剧,北京中北通达影视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出品,高尔棣担任总制片人,田壮壮、程青松任策划。

  Diorama国际电影节为期七天,是一场全新的电影盛会,得到印度电影协会(Indian Film Institute)的大力支持,以“推广对电影艺术的欣赏与保存”为主旨,意在促进世界电影的多元融合,推动当代与历史的深度对话。电影节设有竞赛、展映、电影市场、论坛等版块,展映影片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总数超过130部。

  总制片人高尔棣、导演刘苗苗、演员张泠获奖后合影

  电影节设有国际影片与印度影片竞赛单元,《红花绿叶》获得银麻雀最佳长片奖,获得“金麻雀奖”的是西班牙影片《牛顿第三法则》(Newton's Third Law)。本届国际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由伊朗著名导演Dariush Mehrjui担任,他拍摄于1970年的《奶牛》,被认为是伊朗电影新浪潮的开山之作。评委会成员还包括意大利资深剪辑师Giogio Franchini(曾与索伦蒂诺多次合作)及新加坡影评人/策展人Phillip Cheah。《红花绿叶》与德国、波兰、土耳其、埃及的其他十四部优秀影片一起同场竞技。

  《红花绿叶》获奖后接受印度当地媒体采访

  《红花绿叶》是第五代女导演刘苗苗的回归之作,拍摄于回族村落,根据一对各怀心事的新婚夫妇展开。在婚后不和谐的相处中,他们开始了解到对方被长辈隐去的秘密……这是一部人道主义的影片,牵挂平凡的人并赋予他们尊严感。导演刘苗苗不仅是第五代导演的女性代表,也是最著名的中国回族女导演,她再次把镜头对准了她的家乡,对准了西北部地区,平实而真挚地展现了这片她所热爱的土地和其回族居民们。

  剧组与本片国际发行视幻文化代表在Diorama电影节

  在去年11月份山西平遥国际电影节上,《红花绿叶》作为“平遥之夜”影片进行了展映,并获得观众票选荣誉最受欢迎影片奖。影片曾入围第36届伊朗法贾尔电影节竞赛单元,入选第2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收获满满口碑。此次印度新德里Diorama国际电影节,是影片在世界市场亮相的重要一站,影片不仅得到了当地观众的喜爱,更获得了专业级评委的认可。

  Diorama电影节官网上的影片信息

(责任编辑:玲子)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女神亲选,真香而来 哈弗M6 PLUS坐实“

作为哈弗品牌旗下的“超值家用SUV”,哈弗M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