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娱乐 > 电影 > 正文

《流浪地球》新年震撼上映 同名小说集强势发行

2019/1/28 10:18:17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2019年2月5日,国产科幻大片《流浪地球》在新年档震撼上映,科幻世界杂志社、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与片方合作,联袂推出原著小说《流浪地球·刘慈欣短篇小说精选》

在竞争激烈的新年电影档中,这部被誉为“国产科幻电影里程碑”的史诗科幻大作,自预告片问世起,便吸引了大量科幻爱好者的关注。

电影《流浪地球》改编自中国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的短篇小说。故事设定在不久的未来,太阳正在急速老化,随着太阳不断膨胀,地球最终也势必被其吞噬。为此人类组成联合政府,在地球上安装了上万台地球发动机,试图将地球改造成一艘巨大的飞船,携带人类逃离太阳系,奔向遥远的半人马座比邻星。

在影片上映同期,科幻世界杂志社与《流浪地球》电影制片方联袂推出图书《流浪地球·刘慈欣短篇科幻小说精选》。

作为国内知名的科幻出版机构,科幻世界杂志社曾经出版过国内最权威的刘慈欣作品集。现在,杂志社和电影制片方合作,推出同名小说精选集。该书从刘慈欣全部中短篇科幻作品中精选出十一篇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其中涵盖《流浪地球》《全频带阻塞干扰》《乡村教师》等多篇银河奖获奖佳作,以及入选人教版七年级语文课本的《带上她的眼睛》等作品。

该书采用电影海报作为封面,随书赠送主创人员签名海报,将与全国广大科幻爱好者们一起喜迎电影上映。

刘慈欣获得过雨果奖、轨迹奖以及十六次中国科幻最高奖项银河奖。作为中国首位获得世界级别科幻大奖的作家,刘慈欣已经是公认的“中国科幻第一人”。但其作品始终未能改编成影视作品,不能不说是中国广大科幻爱好者心中的一大遗憾。

因此当电影《流浪地球》定档后,关于这部电影的讨论便成为科幻圈的一大议题,能否真实还原刘慈欣笔下恢弘大气的故事设定成为了争论的焦点所在。

而刘慈欣在观看完电影《流浪地球》试映后,给出了“中国科幻在今天终于启航了”的盛赞。届时,电影《流浪地球》势必将掀起一股国产科幻电影的热潮。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