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娱乐 > 电影 > 正文

《偷龙换凤》今日上映,弘扬川剧大秀国风

2019/8/16 14:52:08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

  爱情喜剧电影《偷龙换凤》于8月16日上映,影片主要讲述川剧团中两位旗鼓相当的女演员为了争夺传统剧目《凤求凰》中“卓文君”一角,台上台下幕前幕后如同针尖麦芒,各出奇招只为博得头筹,直到一个号称“疯三绝”的川剧武生出现在她们合租的院子中,他左右逢源的游移态度彻底搅乱了二人“两耳不闻窗外事”的用功心思,也让两个女人之间的关系更加势同水火,一点即燃。

  

  其中“疯三绝”由著名演艺双栖艺人邓宁饰演,曾在《秀丽山河之长歌行》中饰演刘稷一角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他此次更是贡献了出其不意的反转演技,化身撩妹达人,以为自己能把朝秦暮楚的功夫做到滴水不露,最后反倒成了两位女主的闺蜜情“试金石”。


\

  除邓宁外,内地著名女演员闫鹿杨、王妍苏,香港著名喜剧演员“如花”李健仁、著名表演艺术家“耙哥”巴登、歌手邱永传、辛新等一众主演,或是用扎实稳健的基本功底或是用原汁原味的当地方言诠释角色,演员个性化的演绎为电影增添了不少亮点。

  

  影片由四川狼族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刘夏同执导,刘毅出品兼编剧,杨杰监制,刘鹏、常召锦制片。主创团队特意将影片故事发生的地点选在卓文君的故乡邛州,足见其用心之处。作为巴蜀四大古城,邛州自带悠久且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一山一水皆是风情,再加上川剧本身的韵味和古典魅力,随便一个定格就是一张风景。


\

  为将情景交融,导演刘夏同在拍摄期间几乎走遍邛崃山水,电影内赏景赏剧,电影外观影观情,能做到为观众带来切身而至的沉浸感,这就是《偷龙换凤》一经上映便获得广泛赞誉的原因。

  

  川剧的魅力不仅仅局限在行当本身的戏剧美感,古往今来剧外演员与剧中角色的紧密联系也是被人密切关注的话题之一,艺术的成就总伴随着对个人意志的折磨,《霸王别姬》中的“不疯魔不成活”点明了多少演员的努力与辛酸。但《偷龙换凤》并没有以沉重的口吻去讲述这样无奈的行当痛处,而是以轻松幽默的桥段去温柔包裹着内核,通过细腻真实的电影语言诠释这样一个笑点泪点无尿点的爱情故事。


\

  川剧不止有喷火变脸,“凤求凰”不止是游戏皮肤。曾在抖音上火爆一时的“李白不是刺客”以戏谑的口吻道出多少游戏信息模糊传统文化的无奈。“李白”的真实身份不是游戏里的人设定位,“凤求凰”的起源也不是游戏里的角色皮肤。如何让现在的观众毫无抵触的真正贴近传统艺术?电影《偷龙换凤》的意义其实就在于,把川剧的标签化印象更新换代,让它再次焕发生机。它并不是暑期档最大制作的电影,却是暑期档最用心最本真的电影。

  

  期待各位一起走进影院,欣赏今夏诚意之作,看一出跨越千年历史的经典好戏,追逐真正的“国风热潮”!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女神亲选,真香而来 哈弗M6 PLUS坐实“

作为哈弗品牌旗下的“超值家用SUV”,哈弗M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