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娱乐 > 明星八卦 > 正文

清明档票房超8.2亿元破纪录 总观影人次超2200万

2021/4/9 13:43:46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截至4月5日24时,2021年清明档三日电影票房累计达8.21亿元,较2019年清明档的6.92亿元增长了17.33%,刷新了中国影史清明档电影票房纪录。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李睿 

“二八效应”依然显著

清明假期期间,共有五部新片热映,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全国总观影人次超过2200万,最高单日票房达3.2亿元,其中《我的姐姐》以3.78亿元票房领跑清明档,《哥斯拉大战金刚》以2.99亿元位列第二,《西游记之再世妖王》以收获5538.28万元位列第三位,《第十一回》和《明天会好的》分别以2712万元、1556万元位列第四和第五。

回顾往年清明档,上映新片并不多,进口片占有比例大,2017年的《金刚:骷髅岛》、2018年的《头号玩家》、2019年的《反贪风暴4》分别包揽了同档期票房冠军。2019年清明档有所改观,有《反贪风暴4》《雷霆沙赞》《调音师》《老师·好》《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等五部影片上映,票房排名前三中有《雷霆沙赞》《调音师》两部进口电影,占据票房38%;今年清明档在影片数量上不占优势,但除了《哥斯拉大战金刚》一部好莱坞影片,其余全部为国产电影。

同往年一样,2021年清明档的“二八效应”依然显著,总票房8.21亿元,仅《我的姐姐》《哥斯拉大战金刚》两部影片就贡献了6.77亿元,占有比例82%。就影片类型来看,清明档影片以剧情片为主,《我的姐姐》《第十一回》《明天会好的》包含了亲情、爱情、成长、荒诞现实等多种元素,“小而美”的题材非常符合清明档的气氛。《哥斯拉大战金刚》于3月26日上映,延续到了清明档依然抗打;适合全年龄段观看的动画电影《西游记之再世妖王》拿下五千多万元票房,可见西游IP依然吃香。

清明档另一部重磅影片《第十一回》由陈建斌、周迅和窦靖童主演,该片是陈建斌继《一个勺子》之后执导的第二部作品,曾于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影展上首映,口碑表现不俗,但因为题材文艺,影片的受众门槛较高,该片票房并不理想。

 “姐姐”难追“李焕英”

清明档热映的影片中,《我的姐姐》无疑是最大黑马。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我的姐姐》上映首日影片排片率仅占16.6%,但随着口碑发酵,该影片的排片率升至36.9%,清明档期间单日票房均领先《哥斯拉大战金刚》,最终以3.78亿元夺得档期内冠军。截至发稿,猫眼专业版预测该片的最终票房为8.9亿元。

《我的姐姐》由张子枫、肖央、朱媛媛等主演,张子枫饰演的姐姐在父母“重男轻女”的环境中长大,父母的突然离世让她被迫承担起照顾弟弟的责任,姐弟之间的微妙关系、女性在家庭生存中的困境,以及受到的打压和束缚让许多观众产生共鸣;朱媛媛饰演的姑妈是上一代“姐姐”的典型,考上了西大俄语系,却为中专的弟弟辍学打工,面对套娃说俄语的情景十分心酸,不少网友在观影后评价“真实到喘不过气”“看哭了”。

《我的姐姐》表面讲述了一对姐弟俩从矛盾重重到彼此沟通的亲情故事,除了主创团队讲故事的功力强大,其背后揭示的社会问题以及引发的思考更是该片口碑发酵的原因。故事发展不疾不徐,演变过程丝丝入扣,开放式的结尾也是最妙之处,没有传统“天使”般女性的和解与原谅,反而留给观众想象和思考的空间。

近年来,女性题材影视作品异军突起,塑造了不少女性形象。《三十而已》《二十不惑》《流金岁月》《不完美的她》等电视剧都取得了不错的热度和口碑,电影持续发力,去年有《你好,之华》,今年有《你好,李焕英》《我的姐姐》以及待映的《世间有她》。其中,《你好,李焕英》与《我的姐姐》题材相似,都是亲情题材,分别讲述“母亲”和“姐姐”的女性标签,而“李焕英”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影片塑造的平凡母亲形象平凡、真实又动人,观众在观影时感受到无与伦比的温情和共鸣,感动得落泪;《我的姐姐》虽然也十分催泪,但相比“李焕英”的母亲光环,“受难姐姐”的形象多少带有批判性和社会现实性,恐怕无法达到《你好,李焕英》的票房高度。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女神亲选,真香而来 哈弗M6 PLUS坐实“

作为哈弗品牌旗下的“超值家用SUV”,哈弗M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