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娱乐 > 电视 > 正文

《皓镧传》NHK黄金档播出 打造华剧出海新标杆

2021/4/29 14:52:48 来源:

由欢娱影视、爱奇艺、腾讯影业、火凤燎原出品的《皓镧传》已于去年9月27日在日本NHK开播,至今已播出过半,伴随着紧凑波折的剧情,日本观众朋友的追剧热情持续高涨。

华剧出海先锋 口碑市场双丰收

由欢娱影视出品的电视剧《皓镧传》,讲述了战国末期秦赵争锋,李皓镧与嬴异人、吕不韦各为目的结成同盟,历经九死一生,合力登上先秦最高权力巅峰的故事。

该剧在当下日本播出之前,就已在十余个国家/地区或平台进行了区域性的播映,并获得了一些不俗的成绩:大陆地区,《皓镧传》取得了爱奇艺电视剧热播榜飙升榜、电视剧风云榜飙升榜的双料第一;中国台湾地区,上线仅28小时并迅速破百万,创下爱奇艺台湾陆剧排行榜记录;FOX卫视中文台凭借《皓镧传》的播出一跃成为了同时间档华语有线电视台的收视冠军;Youtube独播总流量超2000万等等。

万众期待 创华剧在日播出多个记录

此次NHK对《皓镧传》的播出也是格外的重视,首先,《皓镧传》是首部在日本公共频道周末黄金档播出的中国电视剧,众所周知,晚8点--10点半是日本电视台以品质上乘、广告效应好着称的绝对黄金档,而周末的该时间段则是"黄金中的黄金",历来都是被质量极优的日剧所占领,而《皓镧传》则成为了第一部闯进该时段的中国电视剧。

其次,这是有史以来第一部在日本电视台全配音播出的中国电视剧,按以往惯例,中国电视剧在日本都是以原音+字幕的形式播出,而《皓镧传》NHK则为其匹配了强大的配音阵容,剧中李皓镧(吴谨言饰)的配音由《火影忍者》春野樱的声优中村千绘担任,嬴异人(茅子俊饰)的配音由《恶作剧之吻》入江直树的声优平川大辅担任,而吕不韦(聂远饰)的配音由《驱魔少年》库洛斯·玛利安的声优东地宏树担任,配音阵容可谓强大。

高水准制作 贴近历史凸显东方美学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又以"衣冠文物礼仪之邦"闻名于世,《皓镧传》作为一部集东方美学、传统文化于一体的剧集,更是在服装和场景设计上尤为用心,为了能贴近历史的厚重感,剧组工作人员参考了大量资料,幕后进行了长达8个月的筹备历程,制作服饰共计3600余件,其拍摄前后共有700位工人参与到置景团队,400个场景中超过80%为平地搭建,最大的一个王宫超2万平,整体面积超5万平。

同时,作为电视剧,《皓镧传》还罕见地采用了2.35:1的电影画幅处理,使整体画面收纳更多场景,视觉观感更加舒适。而对于这些细节之处的打磨,也是为的更好的将中国文化呈现到世界眼前,让世界领略我们中国文化之美。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