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时尚 > 时尚品牌 > 正文

一个时尚从业者的生活的智慧

2019/5/20 17:07:53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文:白熊Mia

 

Sun 同名品牌2016年春夏系列宣传海报

世间三百六十行,唯独时尚与艺术行业是普通人最难以了解到,总觉得蒙着一层面纱的产业。今天我们就来跟在海外从事时尚行业的设计师Sun一起来聊聊关于时尚那些事儿。

Q: 我们先来来聊聊您本身,平时遇到合作机会,做自我介绍的话会怎样像别人介绍自己呢?

SUN: 我不太习惯拿设计师自称,这个问题就像是,你开了家公司,下属称呼你为CEO就合情合理,但自己给自己盖帽子觉得很别扭。并且从事时装设计,也只是我人格其中的一面而已。假如真的想给自己做个总结的话,我希望被归纳为很会生活的人。

Q: 那么既然提到了生活态度,由于是从事时尚行业,会不会平时衣食住行都会不自觉的靠拢到时尚潮流上面去。

SUN: 会注重舒适与美感,生活中的话家对我个人来说是个很重要的场所,我的精神能量来源,所以我对家居方面的确很看重。衣食住行方面,我从来不盲目追随潮流趋势。每个人有自己一套生活习惯,我一般不会刻意迎合潮流。但也不带表我是是守旧派,如果一个东西或者新兴文化我觉得是可以采纳,并且能帮助我生活的更加有品质,我是保持开放态度的。

 

Sun自己家中收藏的植物与水晶

Q: 平时生活中有哪些东西是你的灵感来源,或者说你更容易被哪些东西所启发。

SUN: 我很喜欢养植物,净化空气又可以美化空间。在纽约工作这段期间,最喜欢下班去SOHO区的各种古着家具店,花店去放松充电找灵感。我家里现在收集了很多盆,之前在中国完全没见过的植物,有时候找到一株新植物,我会高兴很久。 我对于那种安静又自在的美很向往,花草树木,艺术建筑。那种不刻意的美很吸引我。

Q: 根据你的从业经验,你觉得纽约的时尚行业氛围与发展空间与国内相比有何区别?

Sun: 这个问题其实很深刻,那么我只谈一些我自己的想法,国内对于时尚产业,娱乐产业的需求的确是正处于一个上升期。但如果光看产品输出质量的话,你会发觉原创性高又质量好的产品非常少。同时作为独立创作团体来讲,如何有效兼顾市场又不丢失自己初心也是一个问题。引用一句我喜欢的经典台词来总结,国内外时尚甚至文化产业氛围根本区别在于“能不能站着把钱赚了。”

Q: 作为一个外籍人士,在纽约工作学习期间,有没有遇到过一些阻碍?

Sun: 其实算一算来美国前后也快七年了,最开始确实语言是一个很大的障碍。即使你能说会写,但毕竟不是完全从小接触美国社会,有时候一些文化差异还是存在。但是后来工作以后,才真正的走出校园,更加近距离的接触到了真实社会中的人。工作后所学到的一些专业知识,甚至如何跟办公室同事相处真正是帮助我融入美国社会最重要的一堂课。

Q: 现在很多时尚品牌逐渐撤离纽约时装周,对于这一现象你怎么看?

Sun: 这其实是一个正常的市场淘汰,纽约时装周因为时间安排上与巴黎时装周安排太近。并且目前时尚产业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大多都在欧洲。所以我认为这其实是情理之中。毕竟时装周最重要的功能并不是赚噱头,而是能够帮助公司真正拿到订单销量。然而纽约作为一个世界各国文化的聚集地,你无法忽视这个城市可发展的价值。

Q: 最后一个问题,回想觉得自己今时今日的成绩,你性格里的哪种品质在你成长之路中最为受益。

Sun: 做人要勤勉,你从事艺术设计并不带表你就是大师。最受益的一点,我认为就是我肯给自己时间去进步。出名要趁早这句话毁了太多人,我曾经也心急过,但最后自己清楚认识到,即便你是天才,成功也要靠世间积累沉淀,更何况每个人起步阶段不同。给自己时间,脚踏实地,不走捷径,就是最大的诀窍。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