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时尚 > 珠宝腕表 > 正文

换季尴尬期,短袖针织衫居然成为人气王?

2021/4/16 10:17:51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导语:要说男人的夏装,确实很难有什么新鲜花样。以基本的款式来说,在一般的通勤场面里,除了衬衫就是T恤,远不像女性选择的自由度高,就算是穿件更加简单的背心,也会被人表以性感,就更不用说其它的了。

所以,近两年的男装趋势,品牌、设计师们除了在花色图案上下功夫以外,面料自然也是他们关注的重点。

与如今各种机能感面料形成交织局面的是,最近两季中,不管是秀场还是街拍,流行趋势都向复古档案伸出了手,针织面料的短袖夏装正悄然兴起。

在多数人的印象里,温暖的针织面料一直以来都是毛衣等冬装单品的专属,而把它裁成短袖,在夏天穿,那么请问到底是冷还是热?

但我们也得承认,有时候时尚就是这样“难以捉摸”。早在 2019 春夏的秀场上,以法式优雅著称的 Jacquemus 在其男装系列上就推出了好几件针织款的夏日短袖。

▲ Jacquemus 2019 春夏男装系列▲ Jacquemus 2019 春夏男装系列

事实上,针织面料与夏装也并不是什么非常新鲜稀奇的组合,只不过它多数都存在于女装当中,由 60 年代流行起来 。

特别是在刚过去的几个月中,因为韩国小野马金泫雅的带货,各种针织吊带就频频上热搜,让国内的一众女粉趋之若鹜。

针织夏装,一直以来也与男性有着一定的缘分。如果你努力回想一下的话,应该会记起,在叶子之前说过的与西装混搭的 Polo 衫中,就有不少是针织的面料款式,属于上世纪 70 年代的复古搭配。

可能是出于复古趋势的需要,从17年到今年,Polo、T恤、背心,各种男士的针织夏装都可以见到。

不凉快的针织短袖针织短袖热不热?这应该是看文章的各位都想问的问题。

在各种“泫雅风”的文章中,介绍到针织吊带时,因为针织孔眼的原因,为了增强说服力,作者们纷纷打上“透气性强所以不热”的标签。

但如果说到透气性。除非是孔眼网格非常大的,否则在同类单品里,不管是粗线还是细线针织,其实都比不上棉麻等更为薄透的材质好。

而这些明眼可见的孔眼,完全就相当于透视装了,为了不露点还需要你再穿件打底衫,多此一举。

所以叶子认为,穿针织短袖的人并不会把透气性放在第一位,它的优势更在于那充沛的质感。

实际上,针织短袖是一个十分宽泛的称呼。针织面料里有许许多多不一样的针法,例如珠地、柳条、过令士,至于专业的称呼我们就不一一细说了。

你只需记住,不管是那种针法,相比于棉麻或涤纶等表面平整顺滑的夏装来说,针织短袖有着显而易见纹路肌理,也就是所谓的“针织感”,有着更加厚重、稳定、稠实的质地效果。

我们很容易就能从 Polo 衫上得出结论,普通面料款式跟针织面料款式,质感孰强孰弱,是可以高下立判的。

  ▲ 针织 Polo 衫  ▲ 针织 Polo 衫

  ▲ 普通 Polo 衫  ▲ 普通 Polo 衫

于版型结构最简单普通的T恤而言:

针织面料就是它本身的装饰细节,可以为T恤来带足够的设计程度,变得不再无聊,让人一眼望不穿,上身后有着十足的层次跟新颖性。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