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时尚 > 珠宝腕表 > 正文

套件睡衣赶上潮流? 时髦的睡衣风这样穿

2021/4/16 10:25:40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导语:虽说经典男装鲜有被时髦主流所动摇,但如从西服剪裁风格的不断迭代也可窥见一二,绅装圈同样有自己的时髦趋向。

只不过它是基于经典范畴中寻觅,而不像时尚潮流界那般进行多元颠覆。

当时尚界通过趋势把以往大家早已遗忘的男装单品重现于眼前,无疑是给西服爱好者们多一个现代化的启发。

至于如何才能把沉睡已久的旧玩意玩出不失经典的新花样,那就是本事。

  Pajamas 睡衣

翻翻近年夏季的街拍,我们会发现不少绅男的夏季穿搭中明显多了一种单品频繁出现,虽然它不及正装衬衫百搭,有时却会比一般的休闲衬衫更雅致随性。

这种被时尚界唤起大家记忆的独特单品,就是睡衣。

其实有衬衫、T恤这些从内衣演化为日常外穿单品的前车之鉴,本应没什么奇怪。但要想穿出理想、不失大体的效果,却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

在提出有关睡衣搭配的建议和雷区之前,我们不妨了解下究竟是什么启发到睡衣外穿这种方案的诞生。

  • 从长袍到睡衣

以往封建思想普遍认为,当人们在家睡觉或者活动时都应当有衣物掩盖身体。

像在维多利亚时代,思想守旧的道德卫士们就看不惯当时的流行趋势,认为一切突显出女性曲线美的衣服设计都是有伤风化的做法,只有用宽松、直筒的剪裁掩盖身材才能保持内心纯洁。

因此当时所有贴身、紧身的蕾丝衣物均被老一辈当作女性堕落的象征,企图对道德礼节观念造成冲击。

这也不难理解为何在此之前的中世纪,无论男女都会穿着冗长的睡袍。当时的睡袍是模仿古埃及那种无腰身的宽松女服设计,袖子和衣身均采用直筒剪裁。

它们大多是白色的亚麻材质,因为向来都知道亚麻有吸汗排湿的特性,还可以反复被漂白和清洗,符合睡衣的高穿着频率。

直到19世纪末期,除了亚麻之外男款的睡衣还出现了丝绸、棉、法兰绒等材质,长及膝盖或小腿中间就叫 Nightgowns、Night Robes,后来发展下去才是刚刚遮住膝盖或膝盖稍上的 Nightshirts 模样,衣长一直从长变短。

20世纪初,男士们开始顺应时髦,把传统的一件套 Nightshirts 换成了 Pajamas,及后自30年代开始由上衣和裤子组成的半身式两件套睡衣逐渐成为西方男性衣橱里的必备单品。

经碱化处理的面料变得更轻了,同时也出现了人造丝、天丝等新面料;加上包边装饰和丰富的颜色选择,也让 Pajamas 增加了可以外穿的时髦外观。

  • Pajamas 的诞生

在以往,穿睡衣可以说是比较普遍且富有仪式感的操作,特别是在闷热的夏夜里不易入睡时,一身吸湿排汗的棉质睡衣套装可以确保睡眠质量,还顾及了出入厅房最低限度的体面。

当时从远东回来的殖民者,将如印度等殖民地本土人民喜爱的宽松睡衣带带回了欧洲等地。

这种睡衣有别于在19世纪晚期流行的冗长 Nightshirts,丰富的颜色、轻薄柔软的质感迅速吸引了西方时髦男士们的目光,瞬即就被用来当作睡衣,或者在宅邸、庭院里闲逛的 Loungewear。

之所以称之为“Pyjamas(或 Pajamas)”,这是从波斯语“pāy-jāmeh”中得出的,指代印度当地的一种宽松束绳裤装,直到20世纪初传入西方才配上了同样宽松的上衣。

男士们穿倒是没什么问题,只是尽管来到了30年代,假如女士身穿这种两件套睡衣的话仍会被认为是有伤风化的(之前一直是睡裙)。

直到电影《It Happened _disibledevent="margin:0px auto" />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