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时尚 > 珠宝腕表 > 正文

绅装文化第一课 西装搭配元素的尺度拿捏

2021/4/16 10:45:57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导语:每次谈及造型搭配话题,不少读者都会反映貌似看懂了,但一到实际操作便不知道从何入手。

在我看来,这点更多体现在元素变换的尺度拿捏上,并不是说完全不会选择何种单品,而是具体针对场景或者风格的思路上。

既然如此,我们不妨根据一些街拍作为例子,有相同元素的放在一组,集中对比某一元素发生改变或增减后会展现什么样效果,各自又符合哪种风格取向。可能这样会更加直观一些。

  • 西服外观元素

碍于国情和休闲化的着装语境下,套装离成为日常衣橱的一部分比较难以实现,仿佛除了社会高阶层人士和专业度高的职业要求之外,基本上没什么机会能接触到。

当然,这不怪大家,毕竟对绅装文化不太了解的人们来说,西装都一个样,而套装就是清一色的精纺商务套装。

不过作为 Gentlemanface 读者,大家肯定知道除了商务套装之外,还有休闲套装、乡村套装等等。具体取决于面料的支数、杂色多少、纹路和毛感是否鲜明强烈等等,而外观元素自然也是影响因素之一。

如下图这两位就能顺便打破“双排扣比单排扣正式”的蜚语,这里我们只看外观部分。自然肩线、意式滚边袖,玩花的领带和草帽造型,乍看没什么太大区别。

同是休闲套装,按理说深蓝色的套装比纯白色套装较适合现在大多工作或商务场合。但有没有发现,我们的视线很容易被图中蓝色套装的扣位所吸引住。

本来双排扣的扣位就比较有存在感,加上这种强反光的对比色(特别是白色)纽扣,马上将休闲的程度提上了一个等次。

这种操作在 Pitti 会场是见惯不怪,如果说左边那位是上世纪富家子弟穿着休闲套装去乡村宅邸度假,右边这位就真的是纯粹卖骚,正式休闲两不沾。

想在通勤时也能驾驭,换上琥珀色或顺色的纽扣,如下图。

如果闲暇时玩跳脱一点,对比色纽扣也未尝不可,但不建议在深色套装上尝试,失手的几率很高。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