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时尚 > 美容美发 > 正文

刘海能有什么坏心思呢?只不过是显瘦又年轻罢了

2021/4/16 12:41:54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作者: 鹿老板       

最近《创造营4》、《青春有你3》都开始播放了,我看得非常起劲(根本不够看好吗!),心血来潮又去翻出爱豆们的舞台反复欣赏。

不得不说,舞台上的爱豆们都贼好看,不同发色的造型也加了不少分。巴特!比起这些神仙才能驾驭的发色,换个刘海更加简单粗暴。

除了遮肉以外,还可以凹各种不同的造型,可塑性不要太高!

如果你也想换个造型换种心情,那一定不要错过这篇‘刘海攻略’哦~

01

法式刘海

推荐人群:上庭较长、方脸

法式刘海,顾名思义,就是法国人爱剪的刘海。

开玩笑啦,其实这里的法式指的是极具法国慵懒随性的特色的刘海风格,一丝一缕都表现出法兰西的优雅和浪漫~

它的长度在眉下到眼上之间,并没有明确的界限,自然蓬松的感觉像是刚睡醒的样子。

黑长直搭配法式刘海就是满满的贵族风,不经意的一捋更是性感又妩媚。

法式刘海很适合有棱角的脸型,比如上庭较长、或者方型脸,可以中和因为棱角而显示出的英气,柔和五官,突显出温柔的气质。

辛芷蕾就很适合这种刘海

wuli(我们)茜茜子就是上庭偏长的脸型,很适合留法式刘海。不仅可以弱化她比较抢镜的上庭,而且还能突出她五官的优势。

搭上一些小配件,立刻就有种不一样的感觉了。

比如法式刘海搭配贝雷帽,让Irene在可爱的基础上又多了份优雅,亮色的搭配更加明朗,看着就让人心情好很多~

02

龙须刘海

推荐人群:心形脸、无明显下颌角

要说哪一款刘海最百搭,鹿鹿第一个提名‘龙须刘海’!

它不会过多地遮盖住额头,几乎适合所有脸型,不挑年龄不挑气质。

既可以修饰脸型又不会难驾驭,一般可以留到下巴下方,卷度可以根据不同情况选择,会衬得人温柔又仙气。

最重要的是它很容易打理,手残党也不用多费事儿就能搞定刘海的打理。

实在懒得动想偷懒,也可以直接把它挽在耳后,或者用卡子夹上去,不会影响整体的造型感,简直就是懒癌晚期患者的福音!

之所以适合额头比较方的脸型,是因为它刚好是从太阳穴上方开始往下。

带有弧度的龙须刘海刚好可以模糊略微不自然的方形额头,而且因为龙须刘海很薄,不会遮挡住更多轮。

cr:明星超话/ins@itzy.all.in.us

喜欢扎马尾的小可爱们,答应我不要一直坚持大光明了!在脸颊两边留些龙须刘海,修饰轮廓的同时,看上去没那么呆板,反而更加灵动!

03

八字刘海

推荐人群:太阳穴凹陷&高颧骨、

菱形脸、方脸

单说‘八字刘海’,肯定有很多小可爱有“这是什么登西”的疑惑。害,其实它就是中分和龙须刘海的中间过渡期形态,也有人称它是瘦身版的中分。

比起传统中分略微厚重、僵硬的刻板模样,它算是改良版的中分刘海本海了。

超越妹妹就很喜欢这种刘海,清纯又可爱。

乔妹在《太阳的后裔》里就是八字刘海的造型,温柔知性的女主人设演绎的淋漓尽致,也有八字刘海的一份功劳。

cr:《太阳的后裔》

微微呈“八”字的发型,对于颧骨过高、或者太阳穴凹陷的人来说非常友好。柔和了脸部的线条,让整个面部看上去更和谐。

cr:推特@MIYAWAKISAKURA/见水印

八字刘海修饰颧骨的效果非常强, 不会让整个面部显得过于骨感。

不经意的凌乱也会很有时尚感,随便一个pose都是大片既视感。

喜欢凹造型的姐妹,请千!万!不要错过低成本高收益、轻松get(获得)时尚感的方法。

04

羊毛卷刘海

推荐人群:圆脸、大部分脸型

羊毛卷刘海还有个很可爱的名字——‘泰迪刘海’,这么一看,不能说一毛一样,只能说毫无差别哈哈

要我说,其实它就是泡面卷发的简易版。没有雨琦底迪的颜值,整头的小卷确实不容易驾驭。

但是奈何羊毛卷太显年轻了,不留一下总觉得有些遗憾(不是)。这种小面积的卷发就很好的解了“馋”,俏皮的样子看起来至少年轻了十岁啊有木有!

cr:推特@Fairytale

说雨琦底迪是羊毛卷的野生代言人不过分吧,鹿鹿感觉她出道以来就给人发量多俏皮可爱的感觉,除了本身就是发量富人以外,还要归功于那一头不羁的羊毛卷。

羊毛卷刘海搭配高马尾,这样可爱满分、看起来又灵动的雨琦底迪谁不爱呢!

cr:ins@redvelvet.smtown

Irene只把额前少部分头发卷成羊毛卷,加上卷度不是很大的慵懒大卷,这确定不是上世纪在逃的贵族公主本贵吗?

我们的百变弄潮儿Cici也忍不住尝试了羊毛卷刘海,还加入了一些弧度,在视觉上拉高了颅顶,这样一来下庭就会看上去变瘦不少,直接弱化圆脸的肉感,四舍五入也是减肥了! 

不太敢做改变但又有点心痒痒的纠结体质在吗?鹿鹿建议,你们可以卷一点点发量尝试一下,完全不会显得沉闷老气,反而可爱到不行~

05

齐刘海

适用人群:发际线高、额头大

齐刘海还用我多说吗?那我们直接进行下一趴……不是啦,主要是直刘海太太太太经典了。

虽然曾经也是被屡屡吐槽过的“非主流、杀马特必备”,但还是有很多女孩乐此不疲的献身齐刘海事业。

短发+齐刘海,你就是这条街坠可爱的宝宝。

cr:推特@MIYAWAKISAKURA

长发+齐刘海简直就是甜酷girl(女孩)本酷。

cr:推特@terpsichore推特@Hungryracoon96

小七的上庭虽然不长,但看起来略微扁平、不够饱满,露额头就会显得比较成熟+沉闷。巴特!留个齐刘海就非常少女了,减龄度满分~

大多数姐妹都会把齐刘海的长度控制在眉毛以下多一丢丢,几乎所有脸型都能驾驭。

把长度控制在眉毛以上就是短款(眉上)刘海,不得不说眉上刘海对于颜值的要求相当高。爱它的人恨不得天天修刘海长度,不喜欢它的人剪完就后悔。

cr:ins@heybiblee

我单方面宣布wuli(我们)圣经欧尼和眉上刘海锁死,钥匙被我丢进大海了。

如果能hold(拿)得住这种长度,鹿鹿jio(觉)得基本上没有什么你不能驾驭的发型啦~

既减龄又可以混淆发际线,偶尔偷个懒不画眉毛也能藏得住,难怪这么多女孩子会选择齐刘海!!

06

空气刘海

推荐人群:鹅蛋脸、长脸

空气刘海就是薄版的齐刘海,精髓就在让刘海看上去更有“呼吸感”,整体看上去更加柔和。

比起厚实的齐刘海,空气刘海减轻了给五官带来的压力,更能突出其他部位的优势,显得更加软萌。

cr:推特@PeachMoment/ins@twicetagram

IU之前的蓝发造型还有人没看过吗?丸子头+空气刘海,妥妥的邻家女孩。

啊这,这是哪里来的集甜美、清纯于一身的仙女啊!

cr:微博@onlyU-IU中国首站

它对脸型的要求不高,喜欢甜美风格的妹子千万不要错过啦。不过空气刘海在打理上需要花些时间,想要美丽就不要偷懒哦,懒女孩们!

有了刘海之后,少不了要花点功夫打理它,接下来鹿鹿就和大家说说这些年打理刘海的tips(建议),咱们旨在省时省力就能get(获得)完美的刘海~

魔法卷发筒 

参考价格:10RMB/4个

这种卷发筒是鹿鹿用得最频繁的卷发器了,我得在包里放一个才觉得安心。不管去哪随时随地都可以拿出来整理刘海,赞!

类似的卷发筒某宝上有很多,价格都很便宜,挑选的时候只要注意尺寸就ok(行)。

根据鹿鹿的卷发的经验,建议姐妹们选择中号或者大号的卷筒,卷出来的效果更自然~

Unix迷你直卷两用卷发棒 

参考价格:135元

如果只是卷刘海,或者想要方便带出门,鹿鹿建议你们首选迷你版的卷发棒。

只有手掌大小的卷发棒,正好用来处理刘海,操作起来简单方便。

出门旅行带着也不会有负担。当然,短发也可以用它来简单地拉直或夹翘发尾,实用性还是很高滴。

花王cape刘海定型喷雾 

参考价格:22RMB/27g

花了时间整理的发型,一出门还没来得及自拍就全被风吹散了?这也太悲伤了吧!

那就必须入手这款刘海定型喷雾啦!喷上它,倒立都不会乱,真·铁刘海。

尤其是发质细软的妹子,告别乱七八糟的刘海就靠它啦。不过喷后头发可能会有嗲油,记得及时清洗哦。

Batiste头发干洗喷雾 

参考价格:39RMB/50ML

干洗喷雾是我的必备物了,头可乱刘海不能油啊!

它不会刺激头皮,可以快速有效地吸附多余的油脂。出门前喷一下,稍微揉搓一下再用梳子梳理一下,刘海瞬间就干爽了。男朋友看了都忍不住会问,“你确定这是三天没洗头吗”。

整个过程也就几分钟,也很适合紧急救场啦!

假发片 

参考价格:25RMB/个

小编子又双叒叕来给大家安利假发片了(这里假发位招标!),如果你还没决定要不要剪刘海,可以先买个刘海片来试试。

每片的价格都很便宜,还有各种各样的款式可以选择,喜欢就戴几天,也不要太合适!

不过我觉得假发片还是黑色或者深棕色比较自然,发色浅的话就不太建议用假发片咯。

‘刘海攻略’到此就告一段落啦,剪对了刘海真的会有种“换脸”的感觉。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