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时尚 > 时尚品牌 > 正文

新消费下国潮崛起,摩米童装破圈“Z世代”

2021/11/30 14:04:36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这世上唯一不变的,是变化本身”。斯宾塞·约翰逊在《谁动了我的奶酪》一书中写道。

进入21世纪以来,这个时代一直在变化,包括时代的消费群体也在变化。据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2020 Z世代消费态度洞察报告》数据显示,全球1996年至2010年出生的人口约有18.5亿。在目前的消费市场上,Z世代消费群体正在异军突起,成为新的消费主力。

Z世代有着特立独行且极具个性的消费特征,他们追逐潮流、极具民族情怀,是文化自信的一代,他们不仅强调个人消费体验的获得感,更加注重个人消费对社会正向价值传播的满足感。随着消费结构升级,Z世代的消费者正逐渐成为主导消费市场的中坚力量。在Z世代消费理念的升级和后疫情时代的大背景下,消费市场迎来了全面革新。随着资本的不断入局,国民民族自信和文化认同感的增强,大众对于国货品牌的自信感也与日俱增,新消费大潮汹涌而至。

新消费趋势下,国产品牌迎来新机遇

长期以来,国际品牌占据国内消费市场主要位置,伴随着Z世代成为消费主力军,国产品牌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对于一众国产消费品牌而言,如何抓住年轻人的喜好、精准捕捉消费者心理成为当下最值得探讨的话题。

“国潮复兴”浪潮下,原创茶饮品牌奈雪的茶也锁定Z世代,追逐国潮风。近日,奈雪的茶冬日新品“霸气芝士山楂草莓”上市,以“可以喝的冰糖葫芦”新形态重新演绎了中国传统小吃的精神内涵,唤醒几代人共同的记忆。此前,奈雪的茶也曾推出“芳盒”“风雅颂”等主题系列月饼,延续“中国风”,将传统文化融入月饼,受到众多消费者追捧。

服装行业以鸿星尔克为例,由鸿星尔克引发的“野性消费”便是由Z世代主导的大力购买非刚需物品的消费行为,在新理性消费的基础上,“野性消费”从理性消费的对立面升级为了群众的爱国情怀以及正能量价值观的体现。与此同时,2021年东京奥运会期间,国产运动品牌销量一路攀升。根据京东运动数据,京东运动国潮品牌在7月23日和24日的整体成交额同比涨幅高达500%。在此消费趋势下,国产品牌正逐渐崛起。

童装是服饰产业的一大板块,我国童装行业品牌化起步晚,从产业周期看,行业仍处在成长期阶段,是目前服装行业最重要的增长力量。最近,新疆棉花事件的出现,更是将童装国潮推向了高潮。在全新的育儿时代下,越来越多的童装品牌也开始由“长年实穿”的实用型童装转变为追求“个性化”的潮流款。在这种新消费趋势下,关注设计创新及设计理念,融入国内新潮流文化元素的童装品牌,会更能赢得现代宝妈们的偏爱。

10年深耕,“亲和艺术”让童装更懂成长

为了更好适应快速发展的行业趋势及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摩米童装进行品牌、形象、产品的全方位升级,展示出其独特的优势和潜力。

据凤凰网广东了解,摩米童装成立于2012年,隶属于盈峰集团旗下消费产业。摩米童装自成立以来,一直扎根于产品的生产研发,严格把控产品的质量,从服装风格设计上关注孩童每个阶段不同个性的自由表达,让孩子能够享受做更舒适自在的自己,展现纯真美好、活泼可爱的个性。

在此之前,摩米童装的产品大都出现在母婴店里,随着多年来的发展,已成功在众多母婴群体社交生活圈获得一致好评及很好的口碑传播,曾荣获“2012年度婴童装满意十大婴童装品牌”、“婴榜2020年度中国母婴产业匠心品牌”等大奖,但在营销和渠道方面并未进行大量布局。随着Z世代消费市场的变化以及近些年国产品牌的迅速崛起,摩米童装最近也在全面布局品牌升级,从消费者需求出发,在理念、产品等方面进行变革,致力于打造更懂孩子成长、陪伴孩子成长的高质量国产童装品牌。

消费人群变化莫测,但品牌的使命是不变的。根据Z世代新消费需求的变化,摩米童装提出“亲和艺术”的理念。不仅在面料上讲究亲肤、舒适,同时也提倡人与人关系的和善,包括企业与社会之间、父母与孩子之间、孩子与孩子之间,这些才是摩米童装真正的“亲和”力;此外,摩米童装更注重艺术层面、精神的追求、审美的培养。对于服装图案的设计也加入了创意和想象的内容,能够通过服装,传递更多的艺术理念和审美。

童装对于孩子们来说不仅仅是一件衣服,也是陪伴孩子们成长的朋友。因此,摩米对其童装产品也进行了重新定义。摩米童装会根据儿童不同的成长阶段、生活场景和喜好特点做不同的设计,例如运动、海边出游、文艺晚会等不同系列的服饰,满足孩子们的不同出行需求;

此外,摩米童装在细节上也做了特别处理,注重童装功能性的细节处理。根据小孩子活动量大的问题,在冬季羽绒服的设计上,特意做了拉链或者铜扣开叉的细节处理。

归根结底,现如今的品牌营销之所以呈现百花齐放的局面,正是因为品牌迎合不同年轻群体的各类需求。谁能得到消费者的心,谁就能跨越品牌营销的坎。在Z世代推动的新消费趋势下,摩米童装迎合时代潮流,追求个性化发展,走全面品牌升级之路,未来,将会成为国产童装品牌的一股新势力。

【出品】凤凰网广东新闻中心

【撰稿】仲雅晴

【审稿】刘佳一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