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健康 > 健康产经 > 正文

为什么艾灸的效果会比热水袋强百倍,终于在这找到了答案!

2019/1/26 11:04:22 来源:

很多女性朋友痛经的时候,常常捂着热水袋,这的确能缓解好多。也有很多人膝关节疼的时候,覆一个热水袋在膝盖上,疼痛也会好转。

所以,有不少朋友认为艾灸和捂暖水袋原理相同。从热力刺激的原理上来说,也确实和艾灸一样。受寒后敷暖水袋确实有很好的保暖祛寒邪的作用,而且干净便捷环保。

不过暖手袋与灸法是没法比较的,灸法的功效实在是太多了!!先不说别的,热水袋能让你有经络走串感吗?

而艾灸在燃烧时,能释放出大量的辐射能谱,能高效率地刺激穴位,受灸的人会有酸、麻、热、痛、针刺、气息走串等多种现象。这种就是我们说的灸感。

暖水袋也没有中药渗透~艾灸起作用,艾草的药性起了很大作用。

药典记载:艾叶性味苦,微温,无毒 。归肝、脾、肾经,是中药中少有的能通十二条经络的药物,而且燃点低,释放热量大(热量大于其他材料如烟草、纸、香等),燃烧时间长(不起明火,主要是慢速燃烧发热,等特性。因此最终被选为灸疗的最佳药草。

而且,研究发现 ,艾条燃烧时会散发一种类似红外线的辐射波可激励人体穴位,通过神经-体液系统传递人体细胞所需的能量。提高机体细胞的代谢活动,增强免疫能量,也能给缺乏能量的病态细胞提供活化能。

艾灸施于穴位,其近红外辐射具有较高的穿透能力,可通过经络系统,更好地将能量送至病灶而起作用。这绝对是热水袋没有的功效。

艾灸虽然结束,但效果还在继续

真正坚持做艾灸的人都知道艾灸时,体内会出现不同的感觉。也就是我们说的灸感。当艾条接触皮肤后,根据时间的长短及体质、病症的差异会产生以下三种不同热的传导效应。

1、透热,灸热从施灸点皮肤表面直接向深部组织穿透,甚至直达胸腹腔脏器的感觉;

2、扩热,灸热以施灸点为中心向周围扩散的感觉;

3、传热,灸热以施灸点开始循经络向远部传导,甚至直达病灶。?施灸部位或远离施灸部位产生其他非热感觉,例如酸、胀、麻、热、重、痛、冷等;

这些灸感,有些在您艾灸的过程中就能立刻感受到,有些虽然灸的过程中乃至结束,都没有任何反映,但是在夜晚睡觉或者灸后的一段时期内,能够表现出来。

这个就是因为艾灸在施灸后,虽然艾火熄灭,但是辐射波已经被经络吸收、传导,促使体内新陈代谢循环需要一定的时间。

以上功效是暖水袋做不到的。?艾灸虽然结束,但效果还在继续。暖水袋凉了以后剩下的只是一袋凉开水,艾条灭了以后 ,你的机体细胞却获得了新生。

传统中医悬灸即为悬空施灸,是以左手按穴、右手持艾的悬空操作的一项中医外治技术。以经络能量指数为依据,运用中医基础理论对人体进行整体辨证。通过艾条的熏烤对人体进行由表及里,由里透外的给予补气、理气、泄邪气。从而达到健康、长寿、美丽的目的。

萱儿世灸,是深圳市九九国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艾灸产品,遵从中医艾灸悬灸技术,将悬灸灸疗技术完美的融合在产品上,使用萱儿世灸等同于专业灸疗师在给自己做专业悬灸,达到专业悬灸的功效,“让每一个人随时随地轻松享受专业灸疗”是萱儿世灸的使命。

艾灸如今不仅是一种治疗手法,而且已成为一种文化。这种文化以各种方式流传下来,并且又传到西方发扬光大。未来几年艾灸行业将迎来一个历史发展新机遇,如果你想抓住这波机遇,想学习、并且掌握艾灸的简易操作及医理常识。

如果你想成为自己及家人健康的保护神,甚至想将艾灸发展为自己喜爱的职业!详情可咨询萱儿世灸官网:http://www.jujiajiu.com/或者添加扶阳老师微信:aijiufuyang,与我们取得联系!

更多相关新闻资讯可关注微信公众号:九九国灸/萱儿世灸1!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