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健康 > 资讯 > 正文

科普讲座常开展,健康知识入民心——光明区药械保化知识进社区活动

2019/10/9 19:56:30 来源:

今年以来深圳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按照“高标准严监管打造高质量”的要求,坚持“四个最严”,坚持改革创新和科技引领,切实做好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积极履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职责和使命,努力打造市民满意的食品、药品安全城市,提升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不断推动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开创新局面、再创新优势。光明区委、区政府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保健用药和保健食品安全,2019年在全区范围持续开展多样化的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显著效果。

2019年10月9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按照《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转发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做好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有关事宜的通知》的统一部署要求,结合辖区的实际情况,专门为社区老年居民提供健康保健、幸福生活保障服务的“健康保健夕阳红”主题健康讲座在光明区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活动广场举行。本次活动是光明市场监管局今年组织的第八场健康讲座进社区活动,通过走进社区、深入群众的方式,提高社区老年居民保健食品消费安全意识,帮助大家更合理地消费保健食品,提高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自我保护能力。

当天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马田市场监管所、马田社区、深圳质量保证中心有关领导及负责人、市保健办专家到会,中老年朋友数百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科普宣传资料、专家现场讲解、居民有奖答题、发放活动礼品、展板图文宣传等丰富多样的活动方式,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参与。授课专家结合多种保健食品非法营销典型案例,从正确认识保健食品、警惕保健食品骗局、如何选购保健食品等三个方面解读了社区居民常遇到的保健食品问题,提高了居民群众对保健食品的鉴别能力,受到社区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讲座结束后,社区居民就平时购买保健食品时遇到的问题与工作人员交流互动,老年朋友纷纷表示“这次的宣传活动很有意义,由专业人员向我们普及正确的保健食品知识,可以防止我们上当受骗。”“通过本次保健品知识讲座,进一步了解了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增强了健康意识,对提高生活质量有很大的帮助,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的健康知识讲座”。

据悉光明区于今年的5月-10月已在全区六个街道、八个社区开展了一系列有关食品、药品和保健食品的科普宣传活动。通过“五进”科普宣传活动,为当地中老年居民普及科学的食品、药品和保健食品消费知识,提升了群众科学保健和健康养生的认识水平,帮助大家树立了健康、安全、科学、理性的消费理念,进一步增强了公众的消费信心。半年来,光明市场监管局通过开展“五进”科普宣传活动,发放科普宣传资料五万余份,数以万计的辖区群众提升了健康保健知识水平,在辖区逐步形成了食品药品安全共治的格局。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女神亲选,真香而来 哈弗M6 PLUS坐实“

作为哈弗品牌旗下的“超值家用SUV”,哈弗M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