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健康 > 资讯 > 正文

骨髓配型何其艰难?为何不选择脐带血进行治疗

2019/7/11 15:59:23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现代很多比较难治的疾病,都会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尤其是对于血液病的治疗,造血干细胞具有很好的效果。而造血干细胞的来源主要是骨髓、脐带血和外周血。

近日,一则募捐信息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很多人伸出了援助之手,希望能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帮一帮这个可怜的孩子。而这个募捐信息的主人就是驻马店一位才刚刚6岁的男孩,在男孩两岁时被查出再生障碍性贫血,也正是从那时起,才两岁的男孩大多数的时间是在医院里度过的。

四年的治疗费用,让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又负债累累。为了能够让孩子活下去,男孩的家人都在努力挣钱。2017年11月23日,男孩的父亲与其配型,并且有6个位点相吻合,这也意味着男孩可以进行骨髓干细胞移植手术了,但当听到医生介绍问手术需要60万的时候,男孩全家则感到一筹莫展,本以为孩子得救了,谁曾想却被这费用绊住了。好在后来经过众多好心人的努力,成功得到了治疗。

血液病,一种儿童健康最大“杀手”。根据相关资料显示,我国大约有500万的血液病患者,其中有一半的患者是儿童。这么多血液病患者中却仅有0.03%的人有幸能够获得造血干细胞移植,恢复健康。但就在这仅有的0.03%的幸运儿中还有很多患者是因为移植庞大的费用问题而手足无措,无奈时甚至放弃了治疗。在我国因看病而致贫的现象很是普遍,尤其是在治疗血液病这样的恶性疾病时。

事实上,脐带血对于血液疾病的治疗具有很好的效果,相比较骨髓移植的配型率极低和“天价”的移植费用,脐带血的具有易配型、低排斥、低风险等优点。并且,血液疾病,每分每秒都是在和死神做战争,如果家长为孩子们自存了脐带血,就可以节省大量的时间和治疗成本,为孩子争取一份生存的希望。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