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健康 > 健康产经 > 正文

陈金西细胞种植韩国整形皮肤外科学术交流大会!

2019/11/18 21:41:02 来源:

陈金西教授远赴韩国釜山国际整形皮肤外科学术交流大会并指导工作,皮肤组织细胞修复亚裔种面部凹陷疤痕的专题讲座!

在基因决定人类生、老、病、死与种体、各体之间排异问题还没有真正解决之前,治疗疤痕的前景只能是自体的皮肤组织细胞来解决自体的疤痕问题”----这是陈大夫在自己30多年整形外科临床经验基础上,根据上千例疤痕治疗研究中得出的新的疤痕治疗理论。根据这个理论,再从人类组织工程学和医学生理学角度探索研究出疤痕治疗的全新技术:“制备皮肤组织细胞聚合物”即“细胞种植术”治疗脸面部疤痕这一创新成果。

“细胞种植技术”通过上千例疤痕治疗的结果来看,就其技术操作的的步骤和结果,都证明该项技术开启了疤痕治疗技术新的一页。加上研究出来的“改扩术”、“综合术”三种技术结合,能够治疗脸面部和全身大多数疤痕。到目前为止的数千例疤痕治疗案例还没有发现失败的案例。所以三大技术改写了目前疤痕治疗的医学难题,为医学增加了一项新的诊疗技术。

2011年,国家知识产权专利局对“皮肤组织细胞聚合物制备方法及其用途”既“细胞种植技术”及相应的工具特例授予四项《国家发明专利》。

2016年被医学科学十分发达的日本授予《国际发明专利》。

但是由于体制和国民普遍的观念之原因,这种拯救千万万疤痕患者、造福人类健康事业的疤痕治疗技术却一直被“埋藏深山人不识”。

有关该技术的论文发表在2011年6月第6期的《中国美容整形外科杂志》、2011年8月第20卷的《中国美容医 学杂志》、2011年7月第8卷第28期的《中外健康文摘》、2014《世界医学杂志》上。

一、“细胞种植”简述:

人的脸上留下疤痕是非常痛苦的事情,患者自己总觉得人家另眼相视,自己更有难以言喻的自卑感。去除疤痕是患者的梦想。但是医学上至今没有一种确实有效的技术能够完全去除疤痕。目前全国有疤痕患者数千万,每天因各种事故创伤新生患者数万人。

现有的疤痕治疗技术如“切缝术”“植皮术”和“皮肤扩张术”,都只能使大疤痕变成小疤痕,因而也不能解决患者的心头之痛,园不了无疤之梦。为了使广大的疤痕患者更加清楚地了解这种技术的原理和疗效,我们特请陈医生以通俗的语言讲解一下这种技术的相关情况:

疤痕是皮肤外伤后,人体自动修复伤口后留下的痕迹。疤痕主要是影响外观,其次是影响功能。疤痕的特征是:没有毛孔、没有汗腺、局部粗糙、颜色异常、质地坚硬或者松弛、外观丑陋。治疗疤痕的第一步是去除疤痕,所谓“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就是这个意思。治疗疤痕的第二步是用正常的皮肤修补去疤后的创面。

传统的“植皮术”和后来的“皮肤扩张术”就是根据上述原则去实行治疗目的。众所周知的是,用“植皮术”和“皮肤扩张术”方法治疗的结果还是会留下疤痕,因为植皮要切取自体其他部位的皮肤来修补,取皮的部位会留更大的疤,植上去的皮肤与周围皮肤的颜色相差很大,与“皮肤扩张术”一样,手术都会留下缝合疤痕,一般的患者都很难接受。如何不需要切皮也不用缝合,这就是陈医生研究疤痕治疗技术的目标方向。

根据人类基因以及个体之间排异的特点,研究用自体的皮肤细胞来修复自己面部的疤痕的“细胞种植技术”因此而出现。“细胞种植技术”的特点是不用整块的皮肤,而是用很微小的皮肤组织细胞。

治疗步骤是:

1、用特制的工具在正常的皮肤范围内提取一定量的皮肤组织细胞,这些提取出来的组织细胞的颗粒只有小米粒那么大,而提取部位的伤口也就是小米粒那么大,人体很容易修复这么小的创口,而且不会留下新的疤痕。

2、将这些提取出来的米粒大小的皮肤组织细胞经过初步筛选后,放进组织细胞分离机进行高速分离。

3、在显微镜下甄别并选择皮肤真皮浅层以外的细小颗粒。这些细小颗粒属于皮肤表皮和真皮乳头层组织,其中含有大量的皮肤再生干细胞。

4、为了保持细胞的渗透压和活性,加入复方氯化钠和一些具有活血化瘀、营养细胞的中西药物,制成了“皮肤组织细胞聚合物”。

5、将这些“皮肤组织细胞聚合物”均匀地、像播种一样地种植在去疤后的创口上,用无菌厚纱布包扎。治疗就完成了。

经过大约15天左右,聚合物成活,充填并且修复了创面。在经过一年时间的自动恢复,治疗部位可以达到正常或者接近正常的效果。

因为提取的是小米粒大小的皮肤组织,所以提取部位不会留下疤痕;

因为治疗部位没有缝线,所以治疗部位也不会留有疤痕。

“细胞种植技术”适用于脸面部的凹陷疤痕,如:痤疮、水痘疤痕、外伤车祸疤痕、手术及刀割后疤痕、酒糟鼻、唇裂II修复等各种疤痕。

“细胞种植技术”治疗面部凹陷性疤痕与传统技术方法完全不同:

(1)“细胞种植技术”有开刀而不用缝线、因而不留刀疤和任何新的疤痕;

(2)无论疤痕数量的多少、深浅或者局部张力大小,都可以治疗一次完成,少数稍作修改就能达到消除并平整疤痕的效果,如(痤疮疤痕);

(3)“细胞种植技术”术后局部可以接近正常皮肤,有的疤痕治疗后恢复到可以看到毛孔和汗腺,恢复了皮肤原来的功能和外观;

(4)自体细胞安全,没有任何付作用和排异反应及细胞变异之虞;聚合物的制备不需要繁杂的过程,当台手术、当台完成;

(5)“细胞种植技术”创伤小、局部取细胞而不需要远处供区、不留新的疤痕;

(6)一次手术的成功率高、单次治疗平整率在80%以上;

(7)“细胞种植技术”治疗后,如果受术者能够按照要求去护理,不会出现并发症和失败的后果;

(8)“细胞种植技术”是脸面部凹陷性疤痕治疗的新进展,填补了世界医学疤痕治疗领域的空白。

各位疤友:在这里我陈金西不用信誓旦旦地宣布,但可以真真诚诚、实事求是地告诉你们:三种治疤技术的治疗效果是真实的、是经过大量临床实践证明的、是疤痕治疗技术领域的突破,详细情况请咨询中国疤痕整形论坛:24小时在线QQ 10409564 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疤友交流群文明交流。

image.png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