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健康 > 资讯 > 正文

爱尔眼科医生:用“清晰视力”守护妈妈的广场舞台

2020/6/29 12:01:33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近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快速发展,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超过2.5亿,成为仅次于日本人口老龄化最严重的国家。与此同时,互联网正持续向中高龄人群渗透,预估老龄网民人数超1.5亿。越来越多的老人,为了与飞速发展的智能新世界同步,也开始用手机购物、看新闻、刷抖音,用眼负荷也越来越重。

作为儿女,给他们一双明亮健康的眼睛至关重要。

今年5月20日,在昆明爱尔眼科医院,有一位眼科医生就用自己的方式为母亲准备了一份特殊的“520”礼物。

在这场特殊的白内障手术中,主刀医生是眼科临床经验丰富的吕昌杰,躺在手术台上的病人是她的母亲。

“在我眼里,妈妈的身体是非常硬朗的。她喜欢旅游,喜欢交朋友,尤其喜欢跳广场舞。”吕昌杰说,今年春节,她突然发现妈妈的“眼神儿”变了许多,“首先是摘菜越来越费劲,其次是不敢下楼,连喜欢的广场舞也不跳了,整个人看起来很没有精神”。作为眼科医生,出于职业敏感,吕昌杰立马意识到母亲的眼睛可能出现了问题。经过系统的眼科检查,吕昌杰母亲的双眼均患上了白内障,左眼视力仅为0.2。

原来,老人不敢下楼、不再跳舞的原因,竟然是因为白内障。

根据母亲的情况,吕昌杰制定了手术方案,并为母亲的左眼实施了白内障人工晶体植入术。术后,老人视力恢复至1.0,重拾了心爱的广场舞,生活也有了新变化。

据2019年发布的《中国国人眼底病变状况大数据报告》显示,60岁以上人群的眼底检查异常率均高于21.39%,即每5个60岁以上的人群中,就有一个人眼底异常,60岁以上人群眼健康问题的严峻性引发关注。爱尔眼科提醒广大网友,如果父母常伴有视物模糊、重影、畏光、眩光、眼前黑影遮挡、近视加深等症状,请及时到医院进行眼科检查。爱尔眼科作为全球最大的眼科医疗连锁机构,针对不同年龄层群体推出“0元轻松查中老年眼健康检查套餐”、“10元/人的全家福眼健康检查套餐”等多种眼健康检查套餐和科普教育活动,以进一步提升国民的早重视、早发现、早治疗意识,帮助患者获得清晰“视”界,助力老人享受幸福晚年。

资料数据来源:《爱尔眼科中国国人眼底病变状况大数据报告》

《国家卫健委:75%以上老年人至少患有1种慢性病》,2019

http://www.chinanews.com/shipin/cns-d/2019/11-01/news836677.shtml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