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健康 > 健康产经 > 正文

佑和堂:春天是养生健体的好时节

2021/4/1 10:42:58 来源:

大地回春,万象更新。春天,无疑是生机盎然的季节。如丝的细雨,浇灌着大地,唤醒了世间万物。与此同时,雨水绵密且频繁,人体内的湿气也随之加重。更何况,当代人作息不规律、饮食不均衡、运动量不足,身体容易阴盛阳虚,导致湿邪内郁。最常见的表现就是身体笨重,浑身不适。

除此之外,春季白昼长黑夜短,气温不稳变化较大,流感、传染病、紧张性头痛、关节炎等痛症多发,严重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

但正如俗话所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做好春季的养生保健相当必要,这将为一年的健康打下基础。除了按摩食疗外,针灸,也成为当下新时代的流行养生方式。其保健作用,早在《扁鹊心书》中就有明确记载:"人于无病时,常灸关元、气海、命门……虽未得长生,亦可得百余岁矣。"

佑和堂的"绿色健康疗法",正是指针灸。佑和堂会根据个体差异,采取针对式的特色针灸,旨在通过在身体某些特定穴位上施灸,调和气血、平衡阴阳,进而补虚泻实,全面改善人体各个系统的功能,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以达到强身保健目的。

下面将以春困为例,为你简单介绍佑和堂的疗法。

时值春季,你一定遭受过"春困"带来的烦恼,总感觉困倦、嗜睡、头重,困得不愿睁开眼……这正是因为立春之后,天气回暖,人体随之毛孔张大,气血逐渐停留在体表,以致脏腑内的供血、供养都相对减少,阳气处于往上升、向外扩散的状态。而人体的阳气在某一段时间内是相对守恒的,当减少到一定程度时,就会感到疲倦、困乏等不适症状。

"春困"的发生虽与季节有关,但归根结底还是人体阳虚阴盛,正如《灵枢·大惑论》里所说:"阴气盛则阴蹻满,不得入于阳则阳气虚,故目闭也".所以,要想解决春困,应补益阳气。

佑和堂的疗法,旨在通过针灸"三里、关元、神阙、肾俞"等穴位,起到健脾养血,温补阳气的作用,以增强人体抵御春困的能力。

"此春气之应,养生之道也。"三月时分,阳气生发正当时,这也是针灸"养阳气"的好时机,养生一族别轻易错过了。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