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健康 > 健康产经 > 正文

扶正治癌,助力卵巢癌患者喜获二宝

2021/12/28 16:35:28 来源:

1 当下——2021年

看着怀里活泼可爱的宝贝女儿,陈女士的脸上洋溢的满是幸福和喜悦,"我是世界上最幸运的母亲!"这是陈女士的第二个孩子,更是她战胜肿瘤的见证者。

2 回首——2015年

2005年,陈女士和她的丈夫迎来了他们的第一个孩子,随着女儿一天天长大,已经到了上小学的年纪,小两口计划再添新丁,既能陪女儿一同成长,孩子们长大了也好互相有个照应。不过陈女士发现自己的月经一直不规律,但囿于忙碌的工作一直没能重视。2015年的一天,陈女士猛然发觉月经已有3月未至,查B超发现,右侧卵巢实性包块,已经长到鹅卵石大小。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提示"右侧附件区占位,生殖细胞性肿瘤",夫妻俩陷入了沉思,"占位"、"生殖细胞"、"肿瘤"这几个生活中不常见的词汇像刀子一样深深刺入陈女士的眼睛,几年来想再要个孩子的念想这下彻底断了。面对肿瘤这一未知的疾病,夫妻俩显然有些手足无措。回到家后,看着乖巧可爱的女儿,陈女士马上收起忧愁满面的情绪,她暗下决心一定要积极治疗,陪伴女儿健康快乐成长。女本柔弱,为母则刚!接下来,陈女士在当地医院进行了"右侧附件切除术",病理结果显示为右卵巢性索-间质肿瘤,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病理会诊的结果也支持这个诊断。手术之后,她又接受了3次化疗,直到2015年年底,西医治疗结束。

3 盼头——2016年

折腾了大半年,由于巨大的心理压力和手术、化疗对身体的影响,陈女士身心俱疲,没有力气,怕冷,经常出汗,腰酸,小肚子疼,吃不下饭,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脸色蜡黄,还有很重的黑眼圈,生病之后就没睡好过。2016年,偶然的机会听病友说上海的田建辉教授治疗妇科肿瘤十分拿手,便匆匆赶来求医。经过长途跋涉,终于来到田医生诊室前,陈女士看着走廊里坐满了和自己有相似经历的病友,觉得这趟来对了!时间一点一滴过去,诊室门一开一合,人进人出,陈女士既紧张又焦急,终于轮到自己,田主任对她进行了望、闻、问、切四诊,并精心处方,最后宽慰道:"不要担心,你已经进行了手术和化疗,是非常规范和系统的,再加上我们老祖宗留下来的中医治疗,坚持调理几年,说不定还能再生个宝宝呢!"听到这儿,陈女士不由得泪花在眼眶里打转,说:"教授,您真是说到我的心坎儿里去了,我都没提,您已经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了。"

4 梦想成真——2019年

自那以后,田教授的宽慰成了陈女士心中的定海神针,她积极地配合中医治疗,定期复查、复诊调方。慢慢地,胃口好了,腰不酸了,停了一年的月经也来了,逐渐恢复了体力,开始上班,同事们都说陈女士的气色一天比一天好了,再看着镜子里的神采奕奕的自己,和刚化疗完时判若两人。终于,在陈女士和田教授的不懈努力下,中药治疗2年后,陈女士发现自己怀孕了!她欣喜若狂,但又惴惴不安,担心之前的手术化疗是否会影响胎儿健康,陈女士和爱人迫不及待地来到田主任门诊,希望能够得到专业的指导。田主任看着陈女士期待的目光,积极协助联系妇产科专家和相关领域肿瘤专家进行多学科会诊,在中西医结合治疗下,2019年3月陈女士成功诞下一名女婴,体检提示宝宝十分健康,一切正常,陈女士和丈夫终于实现了二宝的心愿。2021年12月22日,陈女士再次来上海市中医医院复诊调方时,专程带上了活泼可爱的小二宝,并同田主任一起合照留念。

田教授与陈女士及陈女士小二宝合照,2021年12月22日摄于上海市中医医院

田建辉教授认为,卵巢癌病位在下焦,与肝、肾二脏及冲、任、督、带脉关系密切,"女子以肝为先天",肝肾亏虚为其发病之根本。治疗时宜从肝、肾、奇经入手,强调扶正与祛邪并举,基于患者的"形-气-神"状态系统评估,尤其重视"神"的条畅,主张形神并调,御神治癌。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市中医医院田建辉教授,擅长以"调神扶正法"治疗恶性肿瘤,包括肺癌、卵巢癌、宫颈癌、子宫内膜癌、胃癌、肠癌、食管癌、淋巴瘤等,临床疗效显着,尤其善于调治肿瘤并发的顽固性失眠、腹泻、便秘等症。

出诊信息:

整理人:姚嘉良,于盼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