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健康 > 健康产经 > 正文

弘扬中医药文化 守护中医药国粹 创新综医新体系,传承综医防未病

2024/3/9 11:05:46 来源:

——访北京谭理祥糖尿病研究院谭理祥

“爱国是民族的精神脊梁,奋斗是时代的前进引擎"。在新时代发展的浪潮中,一大批爱国奋斗中医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将中医药传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为中医药事业发展不懈奋斗。在中医复兴的洪大潮流之中,北京谭理祥糖尿病中医研究院院长谭理祥,发挥中医特色,在创新综医药学与中医相结合与西医相融合一体的医学研究,创新综医体系,综医调理疗法,为促进中医药事业传承与创新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谭理祥,生于1957年,自幼受生母影响,热爱中医传统文化,刻苦学习中医传统文化,钻研传统文化,并继承了家族代代相传的,由外祖母传承至生母的《黄帝外经》,在50余年的中医创新药学研究过程中,开创性地将中国遗失的先天医学(宇宙医学)《黄帝外经》,与后天医学(自然医学)、《黄帝内经》数字化医学(现代医学),《西医》将这三大医学合为一体,创新出全新的中国综医医学。完成人类细胞与基因变异与突变的预防与修复研究,白血病细胞基因变异与突变的预防与修复研究,艾慈病细胞与基因病毒传播预防与溃烂修复研究,及所伪癌症细胞基因变异与突变的预防,修复研究,对暂冻症经络细胞基因变异与突变预防与修复研究,对细统性红癍狼疮,死皮红癍狼疮经络细胞基因变异与突变预防与修复研究,对糖尿病细胞基因变异与突变的预防与修复研究,对糖尿病三查,三防,三调体系研究,对综医与糖尿病营养食品研究,对儿童糖尿病《C肽》变异预防与稳定《C肽》预防与修复,康养,康复研究。

目前在北京,黑龙江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与惠园山合作建立了占地面积70余亩,现已建成3000余平米小二层,168个床位的糖尿病康养,康复试范基地正在改造中。预计2024年8月份正式投入运营。在浙江省台州市设立糖尿病研究院浙江省台州分院,建立1505平米的综医中药修复糖尿病细胞与基因变异与突变研究,综医中药修复人类细胞基因变异与突变研究,综医中药修复白血病细胞基因研究,综医中药修复艾滋病细胞基因研究,综医中药修复癌症细胞基变异与突变研究,综医中药修复儿童糖尿病《C肽》变异与突变研究,综医中药优身优孕研究,研究试验床位62个床位全公益。现在装修改造中,于今年5月份正式向台州市糖尿病患者提供全公义健康咨询,健康服务,健康调理等活动。

谭理祥院长计划于2024年3至6月三个月时间,邀请一批热爱中西融合创新医学研究的:离休中医,西医职业医师,中西医专家,研究生,院士,以及医学教授等在北京,湖南,杭州,台州,上海,省市组建一个糖尿病没有病理,医理,药理,糖尿病中药保健品生产,糖尿病有机绿色食品生产研究团队,为糖尿病患者的健康找出一套完整的健康体系,为预防不生糖尿病,不得糖尿病并发症,不使糖尿病并发症尿毒症,不使糖尿病并发症溃烂症,为糖尿病患者晚年健康作出共同努力。

谭理祥院长为糖尿病预防愿与众多医学专家,院士,研究生,教授们一道,共同完成以糖尿病预防,调理,康养,医养,医治,治疗,康复研究与试验和发展为己任,夜行千里五十年如一日,巡好土,育状苗,种好药。早在2018年春节前,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与黑龙江甘草种植综合农场场主法人签约了为期十年的甘草综合开发项目,为糖尿病专用产品生产建立两条生产线,由于受三年疫情的严重影响而停产,而今两条产品生产正在恢复生产计划中。自2024年起,甘草种植基地可每年采收一千亩,种植一千亩的轮种轮收,为糖尿病患者提供食药同源健康产品垫定了一定基础。

谭理祥历经五十年的健康养生知未病,防未病,调未病,制止未病的悟道中,不断思考,不断的实验,最终将六位中医老祖宗,华陀的智慧,扁鹊的经络,李世诊的草药,神农的药酒,张仲景的伤寒论,孙思邈的千金方的中医理论,中医药理论,病理理论融合一体,创新为中国综医中药综合医学理论,称为《综医与中医相结合》内服外调理论,《综医与西医相融合》称为《内症外治》理论。

谭理祥院长想糖尿病患者的健康所想,为糖尿病患者的健康所急,为糖尿病患者的健康所为,为糖尿病患者的健康所做,为糖尿病患者建立一套能为糖尿病患者纳入慢性病保险项目,目前正与几家保险公司对接,将糖尿病这个慢性病纳入其中,对糖尿病患者实行定额伍万元保险买单,买单后,获得在有生之年免费调理糖尿病至糖尿病停药,停注射胰岛素全愈为止。

其次,谭理祥已向有关政府机构,金融机构提出创建《中国健康银行》发起人,《中国健康银行》职能是为国民糖尿病及一切慢性病患者健康所建,糖尿病患者只需存入健康银行存入五元万元人民币,就可享受一年糖尿病免费调理一年,以此内推,这样就可大大减轻糖尿病患者治病难,有利于患糖尿病患者不至于并发症,尿毒症,并发症溃烂症的延升。为糖尿病患者晚年的健康垫定了比较坚实基础。

谭理祥院长深知糖尿病对患者健康的严重影响,经过他精心研究,成功研制出以甘草为主要成分的《甘露液》和《甘露膏》,分别用于预防糖尿病并发症和治疗糖尿病溃烂。此外,还研发了《甘草黄精配制酒》和《甘草黄精灵芝丸》等食品,旨在帮助糖尿病患者调节身体,增强免疫力。目前,这些产品正在接受相关质量机构的严格检测,并已在有关机构完成企业标准号的备案。待专家论证通过后,计划在齐齐哈尔昂昂溪区投入批量生产。谭院长原定于2024年6月底前,将这些产品正式推向市场,与广大糖尿病患者结缘,为他们带去健康的福音。

为了验证这些产品的临床效果,谭院长在浙江省台州市中心大道文化长廊950号糖尿病公益试验室等地开展了临床试验。这些全公益性质的活动旨在为糖尿病患者提供养生保健、康养修复、康复知识引导以及健康咨询等服务。通过这些临床试验和服务,谭院长期望能够帮助更多的糖尿病患者改善生活质量,重拾健康。

五月份初与上海,南京,苏州,进行为期三个月的糖尿病重症患者:(糖尿病并发症,糖尿病尿毒症,因糖尿病并发症而透血,糖尿病溃烂者,首批与300位有缘患者进行全公益的外用产品进行在全实施综医与中医相结合(内服外调)综医与西医相融合(内病外治)临床试验工作,先由西医提供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值,后由综医对糖尿病《三疗体系》与《四非疗法》由西医跟综检测血糖值提供数据与得出糖尿病患者在调理前与调理后的值比,这一样就充分体现综医与西医真正融合医调理效果的体现出综医与西数字化。

谭理祥院长在两会后有个伟大的规划计划联合各省市的中西医在职医师、专家教授,甚至是已经退休但仍对中医药充满热情的专家教授,以及国内外热爱中医药发展的院士们,共同商议建立一个前所未有的医学研究团队中国综医中药产业化科学研发集团团队。将中西医相结合的医疗体系,转化为综西医综真正融合一体的全民健康预防为主的第三医学体系,为全民健康提供一个新的健康理念的知识宣传引导。传承好全民健康养身知未病,防未病,调未病,倡导健康第一,获得健康预防第一责人是自己,最好的医身(医身体)是自己,最好的医院在家里,最好的护理是亲人,儿童最好的医生是爸爸,妈妈,家家设立康养室,人人学会调理师。只有这样,才能增强全民健康意识,才能团结一切可以获得全民健康的力量,才能推动和促进发展全民共建《军健国强,民健国富》民族健康自豪,在获得“全民”健康的前提下,将中国综西医融合的综合医学第三医学体系伴随着一带一路走出国门,跨过海洋,影响世界。

将中国综西医真正融合为一体的第三医学体系实施成就,特别是对儿童糖尿病的预防调理、康养康复、医养医疗建立一套完整的理论体系与临床体系。目前正在浙江省台州市,齐齐哈尔市,南,北两地建立中国综医中药儿童糖尿病细胞基因修复科学教育医学院集团有限公司,为全国儿童糖尿病康养,康复调理健康咨询,健康,调理,康复服务工作,为儿童糖尿病从小就懂得对糖尿病的养生保健,康养康复知识。在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水师惠园山庄改为全国糖尿病并发症,糖尿病溃烂者定点康养,康复中心,可人住200余位床位,为减轻糖尿病并发症而溃烂久治不愈者提供良好的康养,康复环境。

谭理祥现为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特色医疗专家委员、北京谭理祥糖尿病中医研究院院长、北京净调中医研究院院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综医慢性病研所所长、中国综医中药产业化科学研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中国综医中药人类细胞基因修复科学医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中国综医中药儿童糖屎病细胞基因修复科学医学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世界综医中药糖尿病细胞基因修复科学医学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香港注册,中国癌症协会综医研究员,中国社会经济决策咨询中心首席研究员,高级智库专家,世界华侨精英联合会授予中韩建交30周年综医药文化交流大使,中国康复医学会会员,2023年11月31号,被中国康复医学会评审为《综医》知深教授,2024年2月被中国品牌协会健康教育工作委员会聘任为会长,多米尼克驻华大使馆特邀健康顾问,中国国际健康宣传大使,全球膳中医文化世界中医专家,建国七十周年中医亮剑人物,建党百年中医亮剑创新人物。

谭理祥院长在继承《黄帝外经》传承的同时,刻苦专研《外经》传承医理,病理,药理知识,通过50多年的不断努力,攻克了糖尿病非处方,非针灸,非服药,非注射胰岛素综医中药创新疗法,在获得糖尿病康养,调理,康复的药理研究中,经历了千辛万苦,寻草药,尝百草,对症施,组配方,研药理,细临床,多实验,终成功地研制出糖尿病综医中药,对糖尿病采用熏蒸,泡敷,经络调理,对所伪糖尿病进行让皮肤服药,让脚服药的内症外调,内病外制综医制根创新疗法在北京,江苏南京,浙江杭州,台州临床实验效果明显,为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糖尿病导致的尿毒症,糖尿病溃烂患者减轻了晚年痛苦,带来了健康晚年的希望。

谭理祥继承《黄帝外经》为精髓,创立《综医》新体系,传承《综医》知未病,防未病,调未病,秉承“仁德”之心,弘扬中医药文化,守护中医国粹,综医与西医融合一体建立的第三医学新体系;完成了玄学,佛学,遗传基因学,遗传基因变异学,遗传基因突变学,人体综医解剖学,综医经络学,综医胎病学,综医胎命学,综医优生优孕学,综医阳与阴六行学研究,综医六脏六府学研究,综医与人类生命起源科学研究,中药学与综医药学,综医中药绿色制造学、综医智能技术与装备体系开发研究,综医中药兼种高效农业试范研究,综医中药材与林下经济种植研究,综医中药路边中药材培育试范经济研究,综医与糖尿病中药饮片泡制技术研制研究。促进了中医药学术进步和产业发展,在行业内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研发成果被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选为《中国驰名品牌》。

守正创新,引领中药现代化不断深入。方剂配伍是综医临床理疗的特色优势。谭理祥院长结合《黄帝外经》,采用“通者健之、堵者病之”一查胎月知病根,二查生月知病因,三查经络知病位,建处方、对症伍、对症施、随病变,妙配伍,一人一方为参考。选用部分野生有预防,调理,治疗糖尿病的中草药,搭配部分人工种植中药材合为一体,内症外调、上病下调,采用蒸、薰、泡加全身经络调理,从而达到经通气和,先调症,后调病的制根为目的,对糖尿病患者的非服药调理疗法,设计了完整的《三疗》体系,话疗,《通过语言与客户互相交流知病因,食疗补体内补后天之气,理疗达到人体经络畅通》气血和增強人体免疫功能,提是免疫力抗寒去湿而尽量维护阴阳平衡,提高健康质量。《四非》疗法,糖尿病非处方,非针灸,非服药、非注射胰岛素的调理体系。从而达到标,本,根兼防,兼调,兼调,为糖尿病客户提供了可行性终身不服药,不注射胰岛素带来的并发症后遗症,

为充分发挥糖尿病综医创新调理疗法在基层糖尿病防治工作中的作用,加强对基层综医预防糖尿病,摆脱糖尿病患者从此不做“小糖人”的愿望。北京谭理祥糖尿病中医研究院被中国中医药教育协会授牌糖尿病培训基地,中国中医药教育协会特色医疗工作委员会授牌优生优孕培训试范基地,中央电视台授牌当代名医传承基地。

薪火相继,培育综医接班人。谭院长开展全公益传承学员手法技能培训。食宿自理。主要学习内容综医玄学、综医佛学、综医黄帝外经学、综医黄帝内经学、综医遗传基因学、综医遗传基因变异学,综医遗传基因突变学,综医胎病学,综医胎命学,综医优身优孕学,综医人体经络学,综医气功学,综医中药学。谭院长开展部分免费传承学员手法技能培训。食宿自理。主要学习内容综医玄学、综医佛学、综医黄帝外经学、综医皇帝内经学、综医遗传基因学、综医遗传基因变异学综医遗传基因突变学、综医人体经络学、综医人类生命起源学、综医人体胎命学、综医人体胎病学、综医人体六行学、综医优生优育、综医气功学、综医阴阳学、综医学、综医中药学

为了发挥中饮片对糖尿病预防的有效性,特别是地道中药材的应用之功效《甘草》在调和中药液饮中发挥巨大作用。谭理祥院长与齐齐哈尔市奇朗中药材《甘草》种植公司共同开发中药材之王《甘草》育苗,种植,采收,生加工,低温取液,中温取气,高温酿造等研制出糖尿病预防,康养,调理,医养,医疗,治疗,医治,康复等系例产品,《综医根滕茅贡酒,综医根滕稳压降糖药酒,综医根滕酒,甘草抑菌液,中国甘露液,中国甘露膏,甘草降糖细胞修复液,本草细胞基因修复液等产品批量生产罐装生产线已安装完毕。

千年国粹,草本力量随着健康中国不断推进,谭理祥团队通过自身的创新能力,创新发明的草本降糖细胞修复液、草本降糖细胞基因修复液、甘草黄精灵芝丸、草本细胞修复抗菌液、草本细胞心脑通,草本蜈蚣蛤蚧液,草本细胞降酸抗菌液、草本植物儿童细胞修复液。从而做到健康养身调未病的健康理念,传承健康养身调未病,未病先知,未病先防,未病先调,未病先制,《制止未疾病不治而愈》的自病自防,自病自调,自病自制。其中、综医草本细胞再生基因修复散,甘姜红两个产品,对疫情后遗症患者康复上提高免疫力细统起到自防之效,防后顾之忧,守护生命健康。

中医药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华文明的瑰宝。近年来,随着政策加速落地,中国中医药驶入“快车道”,“乘风出海”为全球抗疫提供“中国方案”,海外也掀起“中医热"。十四五将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完善国民健康促进政策,织牢国家公共卫生防护网,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生命期健康服务。谭理祥团队研究课题《中国综医中药精神病非处方、非针灸、非服药、非输液综医中药康复创新疗法》,《中国甘露膏糖尿病溃烂专用产品》,《综医根藤稳压降糖药酒》、《中国综医中药甘草糖尿病专用产业化系列产品科学研究基地》,落地齐齐哈,《中国综医中药儿童糖尿病预防、康养、调理、康复非处方、非针灸、非注射胰岛素综医中药创新疗法研究》、《糖尿病非处方、非针灸、非服药、非注射胰岛素综医中药外用、蒸、熏、泡、敷经络外用疗法》经国家卫生健康委“十四五”规划重点课题组(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基金管理办公室),从科学性、规范性、创新性和应用价值等方面,逐一进行了鉴定,课题达到了研究目标,荣获国家卫健委“十四五”全国重点课题科研成果“一等奖”,为中医药保健品事业发展提供学科支持为依据,技术保障为疗效。在国家卫健委的指导下,这些崭新的医学概念真正做到在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谱写新的篇章。

谭理祥院长在三年的疫情考验下,针对新冠变异给人们留了不利健康的若干不良因素而研制出未来细胞基因变异预防,修复产品。草本植物儿童细胞修复液,《预防儿童糖尿病》外用产品。草本植物儿童糖尿病细胞基因修复液,修复儿童糖尿病《C肽》康养,康复外用专用产品。甘草蜈蚣蛤蚧抗菌液,修复《艾慈病毒遗烂》(外用)专用产品,甘草土元蜈蚣抑菌液,预防《艾慈病毒传播》(外用)专用产品,甘草桑黄灵芝细胞修复液,预防《癌症细胞扩散》(外用)专用产品。甘草三七桑黄地龙细胞基因修复液,修复《癌细胞基因变异与突变》(外用)专用产品。甘草紫苏蛤蚧细胞基因修复液,预防《白血病》(外用)专用产品。甘草黄精蜈蚣基因洗髓修复液,修复《白血病细胞基因变异与突变》(外用)专用产品。

目前已通过质检机构检测合格结果符合外用保健产品,送有关主管部门备案审核批准式产备用于临床试验,暂不投入市场营销。中国综医以其独有特色和优势与现代西医药互补,共同承担和增进人民健康的任务,对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综医博大精深,岐黄之术至精至微。谭理祥胸怀医学报国之志、爱国爱民之情,用大医精诚谱写着人间大爱,为中医药服务健康中国建设、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服务人类健康贡献力量。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