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健康 > 家庭用药 > 正文

“内服”+“外用”搞定腹泻,让孩子开学季少生病

2024/3/11 14:27:52 来源:

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对于细菌、病毒来说也是一样,温差等多种原因,给呼吸道、肠道传染病创造了传播条件,因此很多孩子一开学就生病,除了感冒发烧咳嗽,呕吐腹泻等肠道疾病症状也较为常见。

家长们所谓的“开学就生病”的魔咒,主要是因为孩子开学后,从情绪上、饮食习惯和结构,到睡眠作息甚至排便习惯,都发生了变化,在短时间内无法适应,抵抗力也随之下降,反映到消化功能和胃肠道上,出现腹泻。其次,学校是集体生活,孩子的防护意识、卫生意识不强,比如吃了不干净的食物、肚子受凉了、交叉感染等原因,都是引起腹泻的元凶。

春季腹泻一般为自限性疾病,病程多为5-7天,少数营养不良或体质虚弱者腹泻时间会长一些。孩子出现腹泻时,首先要确保充足的水分补给,避免因脱水而导致的进一步健康问题,口服补液盐可以有效预防脱水。此外,孩子腹泻时容易出现胃口不好的情况,再加上肠胃功能紊乱,身体对营养的吸收也不是很理想,此时并不需要严格禁食,否则反而引起消化不良,致病情迁延。需要注意的是,小量多餐进食,以补充流失的营养,食物的选择以流质和半流质为主,如奶、米汤、粥,不吃生冷的、硬的、油炸和脂肪多的食物。

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内服“+”外用”可以很大程度上抵御腹泻的侵害!

“内服”方面:饮食上,不偏食挑食,不暴饮暴食,谷物、肉类、蛋、奶制品和新鲜蔬菜、水果等合理搭配,充分保证能量、优质蛋白和膳食纤维的充分摄入,不吃生或半生食品以及腐败变质食品,预防食源性疾病发生;可以合理服用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配合治疗,从而使腹泻得到控制。妈咪爱益生菌的主要成分为活菌冻干粉,可以调节人体肠道环境,促进肠道菌群平衡,有助于修复肠道黏膜,改善肠道健康,改善腹泻等肠道疾病。

“外用”方面:卫生上,教会孩子正确的洗手步骤,养成饭前、便后、外出回到家后及时洗手的良好卫生习惯;保暖上,谨防‘倒春寒’,根据气温随机应变给孩子增减衣物,避免腹部着凉;其他方面,带孩子积极参加户外活动,强健体魄,提高孩子的免疫力;按时接种疫苗,是预防大部分流行性疾病的有效手段。

除此之外,还需要时刻注意身体的变化情况,如果出现了明显的不适症状,要第一时间就医治疗,切勿拖延。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