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生活 > 旅游资讯 > 正文

走进东莞,感受莞邑(岭南)文化风情

2019/5/7 16:39:52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为了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经广东科技学院研究,决定在学校“莞邑文化研究所”基础上组建“广东省莞邑(岭南)文化研究院”,倡导研究与传播“富有的东莞城市,富有的东莞文化”的目标。2019年4月26日,广东省社会科学联合会正式批复同意。研究院将依托广东科技学院和广东南博集团相关资源组建产学研平台,凝聚校内外专家和各行业力量,提升我校科研水平,服务人才培养和东莞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5月11日,广东南博集团将在广东科技学院以“千年莞邑”这一主题举办一场“广东省莞邑(岭南)文化首届学术报告会”,会议中将进行“广东省莞邑(岭南)文化研究院”和“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授牌仪式,并邀请到省委党校张承良教授、广东岭南古琴研究所所长梁基永博士等专家、学者做关于“莞邑(岭南)文化”的学术报告演讲,把莞邑传统习俗与东莞当代城市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促进城市形象提升,为建设东莞文化引领型城市增砖添瓦。

研究院秉承开门研究的精神,力主贯通“体制内外、书斋内外、市场内外、网络内外、岭南内外”,聚焦一切有志于复兴传统文化的仁人志士,特别是默默无闻耕耘于一方领域的民间研究者,为所有这些人士搭建一个岭南文化固定的研究、交流、传播平台,以期为举国上下一直倡导的“文化自信”提供源源不断的“自信内容”,共同推进包括东莞在内的岭南文化振兴。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