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生活 > 环球美食 > 正文

迎接1000天倒计时 康师傅打造定制运动营养膳食

2019/5/10 19:50:53 来源:

5月10日我们迎来了北京冬奥倒计时1千天,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备战冬奥会的战鼓也越擂越响。中国冰雪力量,正围绕“北冰南展西扩东进”的冰雪运动发展战略,稳步向前迈进,备战北京冬奥会,中国力量已在进行时。

冬梦飞扬,雄心激荡。伴随北京冬奥迎面而来的是一个汹涌澎拜、气象万千的伟大时代。

最近几年,国家和相关管理部门陆续发布了《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实施纲要(2018-2022年)》《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等系列文件,从政策层面、目标路径、产业政策、保障措施、落实主体等方面予以明确,为全国冰雪热再添一把火。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走廊里挂着的一块倒计时电子屏时刻提醒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按照“扩面、固点、精兵、冲刺”的工作节奏,中国冰雪人正在努力,为取得竞技水平和参赛成绩的跃升而努力。

铮铮誓言开启备战冰雪新征程

为贯彻落实体育总局党组关于加强国家集训队党的建设有关要求,进一步做好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增强广大运动员教练员为国争光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完成2022年北京冬奥会备战参赛任务奠定坚实基础,5月10日,中国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在首钢冬奥园区开展备战冬奥誓师动员大会。

全体参会人员肃立,伴着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面向国旗齐声高唱国歌,并对2018年度先进集体、个人进行表彰,现场还为2018-2019赛季冰上尖刀、雪上先锋、年度进步奖获得者进行了颁奖以鼓励运动员继续努力备战。

随后,全体国家集训队运动员教练员在国家集训队负责人倪会忠的带领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彰显着拳拳赤子的壮志雄心,标志着队伍正式踏上备战北京冬奥会的新征程。

现场受访运动员代表表示,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主场作战,国家寄予重望,运动员们都会尽全力备战,克服一切困难,争取在家门口取得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巧借外力 苦练内功扎实备战保障北京周期

随着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的全面开启,科技手段已渗透到训练备战的诸多环节,以科技作保障、以科技换时间,全面提升冰雪运动科学化训练水平,成为冬奥会“北京周期”备战工作的一大亮点,也是冬季项目补足短板、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一环。

为提升国家队膳食营养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为中国冰雪备战提供有力保障,在《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家队膳食营养工作的通知》的发文中针对完善管理协调机制,抓实国家队膳食营养工作部署上,经咨询专家、征求各方意见,结合备战历届奥运会运动营养科技保障与服务经验,科教司联合运医所研究制定了进一步加强国家队营养保障工作的方案。

据冬运中心领导丁东介绍,过去一年,冬运中心从多个方面开展了科技助力和保障工作。比如开展训练监控、搭建国家队综合医疗康复保障服务体系、构建运动营养综合保障体系等。

在此背景下,5月10日体育总局冬运中心联合运动营养膳食合作伙伴康师傅在北京首钢园区进行了首批中国冰雪国家队定制产品签收仪式,这也成为中国冰雪运动员营养膳食保障取得阶段性成果的缩影之一。

国家体育总局用力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在签收仪式现场表示与康师傅的合作是缘起平昌。很多运动员在海外受训时,都面临着当地食物不合口味,想念家乡美食的问题。此次携手康师傅推出的中国冰雪国家队定制产品将会成为真正解决这一难题的武器。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执行长韦俊贤在签收仪式的现场谈到康师傅很荣幸能为中国冰雪国家队的科学膳食保障贡献力量,这既是对康师傅的期许与激励,更是康师傅作为中国民族品牌的责任与使命。康师傅非常重视与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的合作,希望可以用定制产品研发小组的用心,赢得中国冰雪国家队运动员的开心,让体育总局冬运中心能安心,让政府领导部门能放心,通过康师傅助力冰雪运动,能够激起民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心。

“2022相约北京,我们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不能耽误。”这句标语在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和各相关部门的办公区域已是无处不在,也同样被韦俊贤引用在自己的谈话之中,借此表示康师傅对于助力冬运中心为运动员提供更好的营养膳食保障的决心。

随着2022北京冬奥会倒计时的开启,中国冰雪人上下一心齐力备战,一起助力于保障中国冰雪的伟大事业,实现我国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谱写冰雪新篇章。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女神亲选,真香而来 哈弗M6 PLUS坐实“

作为哈弗品牌旗下的“超值家用SUV”,哈弗M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