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生活 > 乐享生活 > 正文

访沙县曼迪电子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乐德海

2019/9/5 13:52:03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沙县小吃颠覆传统,引领智能新风尚

——访沙县曼迪电子销售有限公司、海德乐办公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乐德海

image.png

  人们被探索的意志推动着事物不断寻求新的发展方向,从石器时代开始,人们就懂得利用工具来生存和发展,这不仅仅是人类的智慧,更是人类的生存之道。近年来,科学技术也在飞速发展,创新程度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以往只能出现在科幻片中的智能化技术如今也已逐渐运用至生活中的各个领域,并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海德乐办公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乐德海就是一位将智能化设备带进我们生活中的领头羊。

  智慧创新方式,智能改变生活

  随着中国的高速发展,“智慧城市”计划已逐渐被提上日程,李克强总理特意在会议上提出了建设智慧城市,实现智慧生活的方针策略,而乐德海正是这样一位投身于智能化行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的优秀企业家。

  最初的开始是为了给家人带来更好的生活,乐德海决定前往深圳寻找商机。恰巧上个世纪改革开放后,深圳牢牢把握住时代脉搏,一跃成为中国的经济中心,因此各个行业都比较发达,机会也远远超过了边陲小城。初来乍到深圳的乐德海身心也和当时的“下海”商人一样迷茫,眼见来往的车辆和人群,他脑海中没有丝毫头绪,该从事立身于哪一行,又该如何赚更多的钱,他的心中迷雾重重。

  经过一番考察乐德海依然没有太大的头绪,但是他发现衣食住行才是人们最基础的根本,梦想总要一步一步来实现,于是就想着先给自己一个过渡时间,乐德海最终决定先从事了餐饮行业,并投资开设了一家名为“沙县小吃”的餐饮店铺。同时干劲十足的乐德海也在积极地寻找着新的目标,他一边经营着沙县,一遍寻找着全新的商机。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乐德海结识了深圳大学的一位教授,在这位教授的启发和引导下,乐德海认识并了解了一个全新的行业——智能化。

  当乐德海接触到智能化时,他内心的第一个想法就是将智能化与沙县小吃相结合,虽然从餐饮行业转变到智能行业的跨度让很多人一时难以接受,但是积极进取的乐德海心中却始终秉持着坚定的信念,他要将只存在于科幻电影中的智能化技术引入千家万户,让平民百姓也能享受到智能化带来的生活便利。

image.png

  经过乐德海及其团队的辛苦研发,目前一款针对沙县小吃行业的智能化炒粉炒面机械手也即将面世。这款炒粉炒面机械手与市面上我们常见的产品截然不同,它是一个更加智能化的机械手,无论是从产品质量还是美观度都远远超过了市面上生产和流通的同类产品。同时实现顾客“低消费,高享受”已经成为了乐德海心中永恒的信念和目标。

  打造无人经营,树立行业标杆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进步,人力资本也在逐渐增高的今天,水涨船高的劳动力价格更是让不少想要自己创业的年轻人望而却步,为了应对这一局面,“无人”产品也相继被开发应用。从最早用于军事的无人侦察机到如今遍布街头巷尾的无人贩卖机,商人早已不再囿于劳动力价格的上涨。而从事智能化行业多年的乐德海自然也考虑到了这一点,于是“无人宾馆”也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就是今天的沙县如意智慧宾馆。这也是三明市首个无人值守的宾馆,他的智能化体现在了各个环节,从预订到登记入住再到退房,全程不需要服务人员,只需要顾客简单自助操作,如此快捷明了的操作不仅能够大大节省入住时间,提高入住效率,同时也受到了现代化年轻旅客的喜爱与一致好评。

  在如今的沙县如意智慧宾馆的大堂内,即没有前台,也没有客服,有的仅仅是一个象征着“大堂经理”的机器人。这个智能机器人完全智能化的取代了现在的大堂经理,负责引导客户,在它的旁边有一个智能宾馆入住终端,旅客只需要通过简单明了的操作自行办理入住即可。除此之外,宾馆的房间内也都配备了相应的智能设备和家具,旅客只需要对智能设备进行口头指令,便能实现自己的诉求。

  乐德海说,打造无人宾馆的初衷就是希望机器人代替人工劳动力,让人工劳动力能够实现本身所具有的更高价值,而一些繁琐的工作只需要交给机器人即可。无人宾馆的成功就像乐德海智能化道路上的一座里程碑,今后的他还打算建造无人超市、无人便利店、无人停车场等,以便人工劳动力能得到彻底的解放。

  俗话说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乐德海的第一个智能化订单也正是在朋友的帮助下实现的。为了验证智能化设备的准确性和可靠性,乐德海通过朋友找到了一个宾馆,将研发出来的智能化产品提供给宾馆使用,仅仅收取设备日常维护的费用,所得利润全部归宾馆所有。就这样,乐德海完成了自己的第一笔生意,也为智能化设备开了一个好头。同时智能化宾馆的成功也大大的鼓舞了乐德海的智能化梦想,下一步,他计划打造一个全新的无人超市。这个全新的无人超市也将打破了以往超市的陈旧经营模式,他创新地将沙县小吃与无人超市合二为一,一个全新的经营模式将会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店内所用的工作均使用智能机器人来完成,这样一来,不仅严格的程序标准会让沙县小吃味道始终如一,而且人力成本的下降也会降低店内产品的价格,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image.png

  除了将沙县小吃与无人超市合二为一的构思外,乐德海针对沙县小吃改造也有创新。全新的沙县小吃也将会成为一个智能化餐厅,未来门口会使用人脸识别技术来辨别每一位光临的顾客,堂内设有一位机器人,专门负责欢迎顾客,不仅如此,它还会在顾客等餐时向其讲述沙县小吃的历史故事,以便打发无聊的等餐时光。除了门店经营有所创新外,点餐模式上乐德海也花费了不少心思。他率领团队打造了一种全新的智能化机器人,机器人会向顾客提供两种选择,一种是定制专属美味,由机器人制作美食后,顾客可自行选择到店食用或是配送到指定的地点;另一种则是由顾客亲自下厨,烹饪自己想要的味道。目前,乐德海正在与沙县小吃集团沟通交流自己的想法和意见,一旦成功,想必一定也会引起全国轰动,成为人人争相打卡的“网红”美食。

  也有人担心机器人制作出来的食物味道远远不如人工,但是乐德海表示,机器人能够严格按照程序和标准制作每一道食物,且不会受到情绪等主观因素的影响。也就是说,机器人在已有现成食谱的前提下,作用要比人类要强大得多。从乐德海的一系列想法和行动来看,他不仅仅是脚踏实地的实干者,更是一位敢想敢做,勇于创新的实践者。

image.png

  建设智能城市,引领行业新风

  创新是一把金色的钥匙,打开通向成功的大门;创新是一股清澈的泉眼,滋润逐渐干枯的心灵;创新是一柄燃烧的火把,照亮通向未来的康庄大道,在创新方面,乐德海一直致力于如何让人们的生活更加简便快捷。

  通过对智能化生活的整合,乐德海的无人宾馆除了无人值守外,还实现了手机智能、声音识别、定点闹钟和机器人服务四项特点。除此之外,乐德海还将无人宾馆与无人便利店相结合,顾客在宾馆内能够自助连接到无人便利店,让便利店与顾客实时对接。今后,乐德海还将逐步实现宾馆与医院、社区相对接,真正做到人不用出门,一切物品都能运送到家。

  出生在沙县青州镇涌溪村的乐德海意在将沙县小吃打造成一个品牌,为沙县小吃增光添彩。谈到餐饮行业,乐德海自豪地表示当下德克士、肯德基等快餐品牌是餐饮行业的龙头老大,其历史溯源和行业规模是沙县小吃难以望其项背的。然而,沙县小吃在乐德海的创新改革下却拥有智能化管理经营模式,未来的沙县小吃也将会成为一个智能化餐饮品牌,这一点是一系列快餐品牌可望而不可即的。

  同时在宣传方面乐德海做得也十分到位,不仅沙县大大小小的旅游景点内都能看到乐德海公司产品宣传的影子,而且他还深思熟虑的推出了一套全新的推广模式,来帮助旗下产品打开销售道路。乐德海说,从餐饮到智能转型需要大量的技术支持,更需要广泛的成功案例来说服合作伙伴。然而,中国的智能化行业刚刚起步,合作伙伴对他的想法多次表示反对和不理解,这是最让他头疼的问题。

image.png

  为了取得成功,乐德海除了与技术团队打造高品质的智能化产品之外,还做了充分的售后服务准备。虽然国家明确规定了一年的保修时间,但是出于对产品的自信,乐德海却将保修改为“保换”,即设备一旦出现问题,经查验后可以直接更换一套全新的设备使用,既免去了维修设备带来的麻烦,也大大降低了因设备损坏而损失的利润。除此之外,乐德海还将智能产品赠送给与沙县小吃合作的商户,仅仅收取维护和升级的费用,产品出现非人为的损坏时,也可以更换新机。

image.png

  扎实的质量与稳妥的售后服务也让乐德海在智能化领域如同芝麻开花一般节节攀升。在未来,乐德海将进一步对产品进行升级改造,并陆续打造餐厅机器人、小孩子机器人、家庭智能等。他的野心当然也不会止步于沙县,乐德海说,产品通过测试之后,他会带着中国的智能化设备走向全球,让全世界见证一个智能化、高科技的新中国。

  当被问及对当代年轻人的建议时,乐德海表示,少年强则国强,中国是一个拥有五千年灿烂历史的文明古国,这应该是令所有中华儿女感到自豪和骄傲的事情。新一代年轻人作为时代的接班人,只有披荆斩棘,咬牙坚持,才能用钢筋铁骨支撑起祖国的大厦,才能让一个中国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在当年严峻的国际形势下,只有增强企业创新能力,提高产业的竞争力,才能稳妥发展。面对家人的困惑,面对朋友的不解,乐德海在智能化产业里负重前行,为的就是给中国创新注入活力,让世界都能看到中国人自信的笑容。

  回首过去,他思绪纷飞,感慨万千;立足今日,他胸有成竹,信心百倍;展望未来,他引吭高歌,一路欢笑。虽然四年的光景在历史长河中不过转瞬之间,但是在乐德海人生的旅途中却是令他记忆深刻的。乐德海从始至终坚持着自己的人生目标,为梦想而战,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为社会创造了众多的财富和就业机会,为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