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过目不忘才是好设计!解读高端车品牌家族设计语言

2019/9/25 10:44:06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北京作为一座有浓厚底蕴的历史名城,内藏着很多经典建筑,体现了中国传统设计特色,比如大家来到北京就会想到四合院,它是一种有代表性的中国民居建筑风格。还有故宫,以南北中轴线向东西展开,方正的建筑群布局被红墙包围,在很多古都城市均有呈现。当然,北京作为对外窗口,还有很多建筑汇聚了西方设计师的智慧和灵感,比如北京十六景之一的中国国家大剧院,是法国建筑师的作品,奥运会“鸟巢”体育场的建筑设计师则来自瑞士。如今,北京这座城市汇集了全球各地的设计灵感,它的美由“设计”而来,这样的设计已经关联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其中出行依赖的汽车作为城市中的一道移动风景,自然也需要拿出像样的设计与这个魅力城市相互衬托。

ARCFOX ECF Concept亮相北京设计博览会

设计凸显汽车的价值

如今的汽车早已不只是交通工具,人们更需要从汽车上体验驾驶乐趣,感受美的存在。例如,热销的新一代雷克萨斯ES就通过大胆变革积极转型,吸引了更多新消费群体。如何让冰冷的钢铁机械变得有温度,直慑人心,考验的就是设计师的能力。从视觉上率先打动用户,才能获得更多的关注,事实证明,漂亮的汽车往往都更受欢迎,尽管好车不只有颜值,但设计对汽车价值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正因为汽车设计的重要性越来越高,更多的高端豪华品牌不惜在此大力投入,像奔驰、宝马、捷豹、雷克萨斯等品牌都组建了庞大的设计师团队或者委任知名的设计工作室,对每一款产品精雕细琢。

 

北极狐前脸抽象提取的三角形设计元素成为ARCFOX ECF Concept点睛之笔

高端品牌的独到设计语言

汽车已成为室外彰显移动艺术美感的最好载体。因此,汽车设计的价值体现的愈加重要,没有好的设计是无法保持对消费者的吸引力。纵观车坛顶级品牌,无不在设计方面独树一帜。例如,众所周知的宝马双肾格栅设计诞生于上世纪30年代,至今一直保留下来成为品牌独一无二的特征。近期成为“网红”的奔驰G其实也是多年不变的老样子,其经典的硬派方正造型正是其魅力所在,平实的表面和简约的直线设计遵循的是包豪斯建筑学派所倡导的“功能决定形式”的设计理念。

除了国外品牌,中国高端汽车品牌也一直在塑造中国汽车设计的独特魅力。建国初期,鼎鼎大名的国家礼宾用车—红旗CA770有着“中国劳斯莱斯”的美誉,其大气庄重的线条,扇形的前脸和宫灯式的尾部造型已成为世界车坛的经典设计。近期,在北京国际设计周上亮相的ARCFOX-GT则代表了中国汽车设计的新主张。ARCFOX-GT独有的“X”形前脸和灵动的多面曲线已打破了过去汽车设计的固有边界,成为高端新能源汽车阵营中的又一翘楚。以上可见,高端车品牌都十分重视家族设计的专属感,独到的设计语言也最容易让人记住,进而对品牌产生更多好感。

 

ARCFOX-GT以“无界美学”惊艳设计界

ARCFOX无边界设计语言的创变思维

相对于传统燃油车,新能源纯电动车由于没有了内燃机、进排气、电瓶等影响空间布局的限制,设计师去除条条框框后可以有更充分的灵感发挥空间。因此,市面上的很多新能源车造型更为“科幻”。在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中,来自北汽集团、北汽新能源的ARCFOX引起了业内外广泛关注,其带来的极富未来科技感与想象力的“无界美学”理念打破常规,体现了中国汽车设计的创新与突破。所谓“无界美学”,是一种全新的设计思维,是从内到外打破科技、设计、材质的边界,带来自由、不被束缚,前卫而前瞻,给人科技感与美感兼具的艺术享受。北汽集团研究总院造型中心设计总师赵谦表示:“ARCFOX的无边界理念指导着我们每一次的设计实践,我们的灵感来源于大自然,并非像其他品牌一样,只追随当下的流行以及时尚趋势,而是非常重视造型的突破与差异化。”

 

ARCFOX-GT前脸的X设计理念极具冲击力

在ARCFOX-GT上可以看到车头由四条对角线形状展开的特征线,形成类似于英文字母“X”的标识,“X”字母具有强烈视觉延展性,非常容易让人记住,而且这个X包含于“Expand”或“Explore”中,恰恰呼应了ARCFOX不断去挑战边界,去探索未知可能性的品牌精神。

高端车的设计要形意结合,既要让人过目不忘,又要树立自己的品牌精神。设计的好坏就可能决定一个品牌的成败,高端车品牌往往都看重家族设计的传承,从而建立品牌独有的个性魅力来俘获消费者。我们欣喜的看到像ARCFOX这样的中国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已经在设计方面走在世界前列,期待ARCFOX量产车给我们更大的惊喜。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