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实力战将哈弗F7x“迎战”合资新宠探岳X,到底谁才是你的菜?

2020/8/5 15:39:59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在中国轿跑SUV市场,哈弗F7x无疑是最成功的车型之一,凭借强劲的产品力表现,上市一年多便获得了大量拥趸,在用户心目中有口皆碑,堪称“国货之光”。而在不久前,轿跑SUV市场再添一款“德系新品”,那就是一汽大众首款轿跑SUV——探岳X。虽然拥有“德系”光环加持,但要想顺利突围也并不容易。如果把这两款车放在一起进行PK,究竟是我们的“国货之光”更胜一筹?还是“德系新品”更高一招?

 

动力对比,哈弗F7x“跑得快,飞得稳”

强劲的性能,是轿跑SUV的“第一生产力”。虽然两款车都搭载2.0T发动机,但哈弗F7x参数更强,尤其是385N·m的峰值扭矩,比大众探岳X高出一截,官方0-100km/h加速仅为6.6秒,成绩十分出色。大众探岳X则表现平平,0-100km/h加速为8.7秒,有点对不起轿跑SUV这个身份,与哈弗F7x相比存在不小的差距。

哈弗F7x能够拥有如此卓越表现,主要归功于哈弗F7x强悍的“2.0GDIT+7DCT”的动力总成,二者分别荣获了“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和“世界十佳变速器”的殊荣,堪称自主品牌动力总成技术制高点。出色的硬件基础再加上“大师级”的调校水平,令哈弗F7x具有了强大的“动能”。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的多次专业赛道测试中,哈弗F7x甚至跑出实测0-100km/h加速6.2秒的惊人成绩,令不少媒体大咖赞叹不已。

 

哈弗F7x不仅仅是加速更快,同时还拥有四驱系统加持,既提升了操控表现,也提升了非铺装路面的通过性。此外,哈弗F7x还拥有6种驾驶模式,能够应对各种不同复杂路况。相比之下,大众探岳X仅为前驱,而四驱车型起步价高达27.08万元,令许多消费者望而却步。

小结:动力和驱动系统,是影响一辆车驾驶体验的关键因素。哈弗F7x相较于大众探岳X,不仅动力储备更强,更有出色的操控性和非铺装路面通过性,优势很突出。

配置对比,哈弗F7x“极客范,更超前”

看完驾驶性,再看看两款车的配置情况,毕竟更全面、更前卫的配置,往往更具有吸引力。就整体配置而言,哈弗F7x全面压制大众探岳X。

 

首先,哈弗F7x搭载了“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是一个系统化的大工程,需要多项前沿科技配置协同配合,比如道路交通信息识别、主动制动、自适应巡航、车道居中保持、并线辅助、疲劳提醒等,可以实现0-150km/h时速下的自动识别、跟车、刹车,不仅减轻驾驶者的行驶疲劳感,也有效提升出行安全。而大众探岳X因为是入门版本,所以这些配置全部缺失。其次,在实用性配置方面,哈弗F7x同样遥遥领先,譬如360全景影像、座椅通风、无线充电等实用配置,在大众探岳X身上全都看不到。

 

在智能网联配置方面,哈弗F7x可谓满满的“极客范”,系统支持4G互联,通过语音识别可以完成天窗、空调、电话、导航、车载娱乐等功能的控制,做到了“君子动口不动手”。同时系统支持远程启动,在炎热的夏季,也可以通过手机APP远程启动车内空调,提升出行舒适性。

反观大众探岳X,虽然也搭载车联网配置,具备语音控制、导航、音乐等功能,但缺少了远程启动。不仅如此,它也还具有合资车型普遍的“短板”,那就是本地化、人性化程度不够。比如消费者普遍反映自带导航不好用,使用习惯难以适应,宁愿选择用手机。

小结:在配置比拼环节,哈弗F7x凭借更丰富、更前沿的配置“再下一城”,确立了优势地位,无疑会为用户带来“耳目一新”的用车体验,而大众探岳X只提供了一些“基本配置”,相较而言诚意不足。

综合以上对比不难发现,哈弗F7x可以说是方方面面都胜过了大众探岳X。其实坊间一直有人调侃“大众车标值5万”,意在表达其品牌溢价较高。其实这次参加对比的两款车型,大众探岳X比哈弗F7x贵了8万元,但在产品力上却并未有明显的优势,综合性价比并不高。因此,如果你是一位务实派用户,毫无疑问哈弗F7x一定是你的明智之选。

 

最后特别提醒,2021款哈弗F7x已在成都车展正式亮相,采用全新中网造型并搭载哈弗新一代智能网联系统,实现“颜、智”再进阶,必将引领智慧出行新风尚,进入更多年轻人的选车名单。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