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技术研发+全球化,长城汽车已找到未来发展方向

2020/8/10 10:01:37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今年是魏建军带领长城汽车造车的第三十年。三十年风雨,长城汽车从偏居一隅的地方小厂,成长为连续四年年销百万的中国汽车领军企业。旗下哈弗品牌向着世界第一SUV品牌持续进发,长城炮系列皮卡获得了市场的广泛好评,这份成绩在中国汽车历史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记。

 

但这一切在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看来,却更值得反思。他提出了一个深刻的问题:“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吗?”魏建军用“反思”代替“庆祝”,用“危机”代替“成就”,用“命悬一线”代替“前途无量”,发起了一场关乎生死的思辨。

2020年的疫情使全球经济都受到了影响,汽车行业更是进入了严冬。在这样的不利形势下,企业的掌舵人保持清醒,始终警惕危机的到来才是一个企业保持竞争力的关键因素。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诺基亚从手机行业的霸主跌落神坛也仅仅需要几年的时间。当今,在快速变革的汽车行业中,掌舵人定力是否足够决定了企业究竟能够走的多高多远。

 

正如魏建军在《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吗?》中所言,面对波诡云谲的前路,“如果,我们认为自己成功了,每一个成功的过去,都可能把未来绊住;如果,我们还看不到颠覆性的变化,那被颠覆的,一定是我们;如果,我们不敢冲破规则,那么规则很快就变成创造的牢笼。”

掌握核心技术,长城汽车坚持“过度研发”

应对危机可不是嘴上说说那么简单。制定切实有效的企业策略才真正利于企业发展。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对于企业而言,谁掌握了核心技术,就意味着谁在竞争中能够立于不败之地。对于汽车企业而言,核心技术的掌握事关生死存亡。

 

一直以来,长城汽车一直把技术研发作为第一要务,早在2000年,当大多数车企还在为生存发愁的时候,魏建军就斥资8000万元,收购了华北汽车厂,并在同年成立了长城内燃机公司,引进了日本、美国和德国的先进制造设备,开始生产发动机。也是从那个时候,长城汽车开始掌握汽车制造的核心技术。

对于核心技术的不懈投入也终于使得长城汽车收获了成果。近期,长城汽车重磅发布“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以深厚技术积淀、前瞻技术布局和创新技术理念,正式宣告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的目标迈进!

 

三大技术品牌的发布标志着长城汽车由传统的分散化向平台化生产走出了坚实的一步,技术含量大幅提升,产品质量、产品实力都有了巨大的飞跃。未来,长城汽车还将根据各大平台进一步的开发更多先进车型,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深化全球化战略,长城汽车要做世界品牌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曾指出:“中国汽车产业一定要从“输入国”变为“输出国”,自主品牌的未来发展方向一定是“走出去。全球化是中国汽车企业的唯一出路,长城汽车一定要走出去,就算是死,也要死在国外。”

 

2019年,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正式投产。这个里程碑式的事件标志着中国汽车产业已经迈出了从“走上去”到“走出去”的坚实步伐,是中国开始从汽车“输入国”向汽车“输出国”转型的里程碑,为中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第一座海外工厂投产后,长城汽车又加快了全球化的脚步,今年1月-2月,长城汽车相继收购印度塔里冈工厂和泰国罗勇府工厂,全球化版图进一步扩大。当下,长城汽车已经形成了“11+5”的全球化生产布局,从研发到生产都实现了全球化的进阶。

 

尽管全球车市仍存不确定性,存在着一定程度的风险,但长城汽车却始终坚持全球化的战略布局。魏建军认为,自主品牌国际化,面临的不是技术问题或产品质量问题,而是有没有足够的全球布局、全球驾驭的能力。

 

前三十年风雨征程,长城汽车已经由一个偏安一隅的小厂逐步成为了自主品牌的领头羊,这份成绩值得骄傲。但董事长魏建军始终在反思,用一场关乎生死的思辨为长城汽车的未来奠定基调,矢志不渝的坚持技术研发与全球化之路。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