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从“给自己泼冷水”开始,长城汽车拉开“营销”大幕

2020/8/10 10:08:39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说魏建军很会搞“营销”你信吗?

伴随全球性经济下行危机与逆全球化趋势,中国汽车产业的前行之路波诡云谲,充满挑战。在各大车企暗潮涌动之际,长城汽车却以纪念片“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吗?”发声,所有人都以为,这匹刚三十而立中国车企“头狼”真的要就此没落了?

 

过去30年,长城汽车是足以自傲的,毕竟在中国品牌中能够达成如此成绩的企业实属凤毛麟角。而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正是源于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一直坚持聚焦战略、保持居安思危的发展心态。

难道,拥有诸多好成绩的长城汽车这次真的要面临“命悬一线”的境地吗?

 

正当人们还在为琢磨这个疑问,几日后,魏建军又发表了一封公开信——《致长城汽车伙伴们的一封信:长城汽车如何挺过明年》,这位保定车神选择带领企业自驱变革,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变。

说到便要做到,不得不佩服魏建军的行动力。

 

7月20日,“科技长城·创变未来”长城汽车技术品牌发布会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召开,发布“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正式宣告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的目标迈进。

如此看来,一周之内三转折,环环相扣,魏建军这是“早有预谋”啊!

 

通常情况下,当得知自己入了企业“营销”的“圈套”,大多时候会反感甚至“拉黑”,但长城汽车这波营销操作,却圈了不少粉。

自1990年7月1日至今,长城汽车在董事长魏建军的带领下由一家亏损严重的乡镇集体所有制企业,迅速成长为全球知名的SUV和皮卡制造企业。旗下哈弗品牌全球累计销量已达600万辆,并一举创下了连续10年蝉联中国SUV销量第一的纪录;长城皮卡专注皮卡车型,连续22年蝉联国内和出口销量第一,全球累计销售超过170万辆;WEY品牌作为“中国豪华SUV领导者”, 上市三年多累计产销已破35万辆,持续保持中国豪华品牌销量榜首,成功打破外资品牌对高端市场的垄断……

 

如今,长城汽车全面聚焦“全球化”战略,随着印度塔里冈工厂以及泰国罗勇府工厂的相继收购,全球化进程再次提速。目前,长城汽车已建立起完善的全球化研、产、销体系,并于多个海外市场位居中国品牌销量冠军。

在“柠檬、坦克、咖啡智能”的加持下,长城汽车面向全球、面向未来的技术品牌更加夯实,它涵盖了汽车研发、设计、生产以及汽车生活的全产业链价值创新技术体系,代表了长城汽车的全新"造车理念",是长城汽车核心科技的强势积淀,是长城汽车全球化发展的坚实基础。

 

如此种种,长城汽车这次赢的,不仅仅是营销,更是魏建军极富市场前瞻性的主动思考和敏锐洞察危机意识,这早已注定长城汽车未来可期!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