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长城汽车30周年“焦虑营销”背后:一个强大的企业帝国

2020/8/10 10:11:36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面对疫情,面对车市拐点,面对“新四化”的挑战,长城汽车选择以一场“焦虑”的反向营销开启自己的变革之路。

 

7月13日,长城汽车老总魏建军亲自出演的30周年纪念短片发布,主题是“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吗?”,视频内容关键词“命悬一线”。魏建军做企业30年,眼光“毒辣”,直指“危机”,并将思辨之后自己的“焦虑”坦然流露,以视频为载体,为企业变革拉开序幕。

短片上线三天,阅读量、讨论热度高居不下,此时,长城汽车官方微信以魏建军之名发出“致长城汽车伙伴们的一封信”,主题是“长城汽车如何挺过明年”,信件内容关键词“变革”。

 

魏建军以务实、果决的做事态度提出一系列变革举措:机制创新,组织调整,打通品牌、商企、研发,打通战单元,设立产品经理中心、用户评价中心、经营管理委员会……

前者,反向内容搏人眼球。后者,各项举措掷地有声,令人信服。

 

紧接其后,7月20日,长城汽车一口气发布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再之后的7月24日,携旗下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四大整车品牌亮相成都车展。

 

从主动提出质疑,到表达态度,再到给出实际行动方案和远大的规划,受众发现,长城汽车并不是用戏谑的态度在做营销,而是认真严肃的在做一场关于企业和行业未来发展的思考。长城汽车行动力之迅速,彰显其强大的实力的同时,成为了其品牌形象和品牌价值提升的铺路石。

仅短片一项,就为长城汽车收获了160万次微博观看、145.1万腾讯视频播放,此外还吸引科技、财经等领域的10多家媒体关注,他们从不同角度对此次营销案例进行解读,助推事件从汽车领域扩散到了更多圈层,为品牌拉来很多路人粉。

 

当人们搜索“长城汽车”关键词时,就会看到一个中国品牌的领军企业,连续四年年销百万辆,足迹遍布全球,是中国车企中的佼佼者。看到长城汽车在魏建军的带领下披荆斩棘的发展之路。

 

目前,长城皮卡连续22年蝉联国内和出口销量第一,全球累计销售超过170万辆;哈弗品牌全球累计销量已达600万辆,并一举创下了连续10年蝉联中国SUV销量第一的纪录。

此时,再回头看,魏建军这场“焦虑”营销,换取了品牌在受众心中的公信力,换取了受众对长城汽车变革的信心!这就是强者“生死思辨”的魅力,是长城汽车的魅力。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