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反其道而行,魏建军的“营销战”大获全胜

2020/8/10 10:13:57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你会把一直以来靠实力说话的“钢铁直男”长城汽车和“营销高手”联系在一起吗?

 

这个疑问源于7月13日长城汽车发布的一则30周年纪念视频。短短三分钟的视频,并没有过多赘述企业发展的辉煌时刻,反而以“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吗”为主题,对企业发展进行着“灵魂拷问”。

而后的几天里,正当话题持续发酵的时候,魏建军公布了一封写给长城汽车的家书——《致长城汽车伙伴们的一封信:长城汽车如何挺过明年》,信中提到,唯有变革,适应未来的发展趋势,长城汽车才有未来,才能挺得过明年。

在古人的思维中,居安思危一词是上位者在安定环境中仍然保持警惕、考虑危险降临的预见性思想。而幻化到中国车市,长城汽车将这种居安思危的意识贯彻至企业管理的方方面面,以危机意识制胜未来。

自1990年至今三十年时间,长城汽车从无到有、从有到强,成长为全球知名的SUV和皮卡制造企业,不仅在中国市场家喻户晓,而且走出国门,在全球市场强势出击,在多个海外市场位居中国品牌销量冠军。

 

长城汽车在成立30周年之际提出“由中国汽车企业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这就是一场彻底的自我革命,这就是长城汽车“脱变”的第一步。魏建军董事长在会上还表示,面对瞬息万变的外部环境,长城汽车要坚定不移的推进“新四化”、全球化。

现在,全球的汽车行业又是大潮将起之时,长城汽车着眼未来,通过在“新四化”与“全球化”这两个领域的稳步推进,积极拥抱行业变革,必将会凭借着自身优势先拔头筹,在全球汽车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同时引领中国品牌集体向上。

 

从魏建军在公开信中透露出的内容来看,未来长城汽车将首先对机制进行创新,其次对关乎企业命脉的组织、文化这些基础层动刀,只有基础层再造,才能将长城汽车打造成一个更高效、更开放、更有吸引力的平台化组织。

通过品牌、商企、研发的打通和作战单元的打通推进组织作战模式的转变,切实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快速响应用户需求,增加顾客的粘性,增加销量。

 

通过以上种种未来规划不难发现,我们与其说长城汽车这波“营销”做得好,不如说,这么做的底气是实力,此处应该有掌声。献给已经很好,但也必将会更好的长城汽车以及它的掌门人魏建军。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