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这次魏建军靠“心机”取胜? 网友:明显是靠实力

2020/8/10 10:16:26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长城汽车掌门人魏建军“自黑”火出圈了。最近电影院陆续复工,离大家一起热闹看电影的日子不远了。而前不久,一部微电影则引起了汽车业内很多人士的共鸣,它就是魏建军亲自下场拍摄的《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吗?》。

 

片中讲述了这几十年来一手把长城汽车“带大”的魏建军,对过去和未来的自省,并表示未来“命悬一线”,他正在思考长城汽车应该如何变革,才能在未来市场中走的更远。

但显然,魏建军心中显然早有答案,在微电影发布仅仅三天后,魏建军《致长城汽车伙伴们的一封信:长城汽车如何挺过明年》又在网络上曝光,也可以算作对微电影中“生死之问”的一个破题。

 

在信中,魏建军表示并不乐观,他认为,长城汽车前三十年的成就“很大一部分要归功于中国改革开放的时代和中国汽车产业的红利”。而现如今,如果想要持续发展,必须要在“变革”中前行。

于是在今年,长城汽车从组织治理、绩效管理、岗职薪酬、长短期激励、用人育人等方面持续变革。对关乎企业命脉的组织、文化这些基础层动刀,构建以用户为中心,以商品战略为龙头,以四大品牌为作战群,以单车型为作战单元,以研发、产品数字化、配套采购、生产生技及营销为资源平台拉通业务运作,以财务、人力、品质、流程、企业数字化等职能平台为支撑的组织运作体系,加速组织变革。

 

其次,在组织模式上,长城汽车一方面对品牌、商企、研发进行打通,另一方面,学习丰台的CE模式,对公司内部作战单元进行打通。未来,长城汽车甚至将向互联网公司一样,设立汽车行业第一个产品经理中心、用户评价中心,配备用户体验官,在人事层面让能者上,庸者下,赋予一家三十年的“老字号”以向新发展的活力。

 

并且,就在不久前,长城汽车重磅发布了“柠檬”、“坦克”以及“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长城汽车在成立30周年之际提出“由中国汽车企业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这就是一场彻底的自我革命,这就是长城汽车“脱变”的第一步。魏建军董事长在会上还表示,面对瞬息万变的外部环境,长城汽车要坚定不移的推进“新四化”、全球化。

 

长城汽车成立30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地位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如此成绩,既彰显其行业领导者的实力,也表明了其从产品、技术以及组织焕新的决心,更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带来了全新的思考。

所以长城汽车能成功出圈不仅仅是营销做的漂亮,实力才是关键。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