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同出豪门,WEY VV7 PHEV更胜宝马X1 PHEV一筹?

2020/8/12 17:38:38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无论选购哪一类商品,“货比三家”都是做出正确选择的前提条件。而对于将购买豪华品牌插混SUV提上日程的消费者来说,WEY VV7 PHEV和宝马X1 PHEV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最终哪款车能够走进他们的生活,我们不妨先从品牌力、产品卖点、价格等方面对热销车型WEY VV7 PHEV(2020旗舰版)与宝马X1 PHEV(2020尊享型)做个全面比较。

 

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品牌力是选择车型产品时的一个重要考量。作为中国消费者最为熟知的三大豪华车品牌“BBA”之一,宝马品牌的溢价力和名声自不必说。不过,得益于企业在研发、制造技术上的突飞猛进,以及企业在品牌培育和塑造上取得的成功,开创了中国豪华SUV时代的WEY品牌,短短3年就获得了35万消费者的青睐和信任,其品牌号召力足以比肩一众豪华品牌。

在品牌力之外,具体到车型上,随着消费升级和用户需求的多元化,车型设计成为了彰显产品实力的重要方面,也影响着消费者的购车判断。

 

宝马X1 PHEV改用全新宝马X家族的设计,相比老款更富有时代感和视觉冲击力。尾部造型几乎没变,尾灯轮廓没有变化,只是红色与白色的灯组色块有些许调整。宝马X1 PHEV的D柱的造型比较竖直,相对家族中其它一些运动取向的溜背SUV车型来说,这种竖直D柱的设计中规中矩。

 

而WEY VV7 PHEV全新的外观设计,则让年轻消费者第一眼看到它时就“无法自拔”。通过WEY家族化“豹式仿生学”的经典设计和WEY RS7设计理念的完美融合,WEY VV7 PHEV在“美”的诠释上,更传递出一种“力量感”。溜背式车顶造型,让WEY VV7 PHEV视觉延展性更强,自然顺滑下延的车尾以及从前轮罩起一直贯穿到门把手再到后尾灯的车身腰线,更带来浑然天成的即视感。近日,WEY VV7还一举拿下“中国外观设计金奖”,在更高层面上印证了VV7所代表的国际化设计水准,也为中国品牌树立了全新标杆。

 

值得一提的是,WEY VV7 PHEV长宽高分别为4774mm、1931mm、1672mm,轴距2950mm,完全超越了宝马X1 PHEV 4565mm、1821mm、1613mm的长宽高及2780mm轴距。

 

在内饰设计及豪华感知上,WEY VV7 PHEV配备了12.3英寸中控液晶屏,可加热、通风、按摩座椅、双温区自动空调、内置行车记录仪等,还有方向盘换挡功能,让驾驶者双手保持方向盘把握姿势的同时进行升降档操作,提升操作便利性的同时加强行车安全。此外,WEY VV7 PHEV还配有车内PM2.5过滤装置与负离子发生器,降低空气污染,为驾乘者带来豪华、绿色的车舱环境。

此外,在车型NVH上,WEY VV7 PHEV在车身、造型、气密性、声学包、底盘、动力、主动降噪等方面,采用了7大超静音技术,使车辆在怠速时噪声仅为37.9分贝,当WEY VV7 PHEV时速达到120km/h时,噪音也仅为64.8分贝,驾乘者坐于舱内犹如置身图书馆。

 

宝马X1 PHEV的中控屏则为6.5英寸,同样配有双温区自动空调等基本内饰。但宝马X1 PHEV并没有配备方向盘换挡、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导致驾驶便利度、舒适性下降。在这一环节的比拼中,WEY VV7 PHEV更胜一筹。

同为豪华插混SUV,WEY VV7 PHEV与宝马X1 PHEV在动力上又表现如何呢?

 

基于全球领先的Pi4平台打造的WEY VV7 PHEV,技术根基可谓十分扎实。WEY VV7 PHEV充分吸收了平台更灵活、更安全、更智能的特性,并以多种驾驶模式+智能4驱为特质,为消费者带来独特的驾驶乐趣和安全保障。WEY VV7 PHEV为P4后桥BSG电机,并匹配舍弗勒两档减速器与三元锂离子电池,最大功率可达85kW,最大扭矩为195N·m,与燃油发动机搭配组成电控四驱系统。

 

其燃油发动机为2.0T双流道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67kW,最大扭矩387N·m,匹配自主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此外,WEY VV7 PHEV百公里加速5.9秒的成绩是宝马X1 PHEV无法企及的。也正因此,动力强劲,换挡平顺,是不少车主对WEY VV7 PHEV的评价。

宝马X1 PHEV同为后置电机,匹配一档减速器与普通锂电池,最大功率70kW,最大扭矩165N·m,与燃油发电机搭配组成适时四驱。燃油发动机则选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220N·m,后劲稍弱。配备爱信6AT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平顺性、响应速度也是中规中矩。

在消费者最关心的智能安全配置上,WEY VV7 PHEV与宝马 X1 PHEV都下足了功夫。

 

WEY VV7 PHEV搭载的自适应激光大灯灯组和ABD自适应远光灯系统,被业内人士认为是目前最先进的车灯技术之一,达到了全球领先水平,前者还仅在诸如宝马i8等豪华车上有选装,足见WEY VV7 PHEV的豪华水平。WEY VV7 PHEV具有AI智能面部识别系统、360°鸟瞰式全景可视泊车辅助系统、单车道智能驾驶系统、ACC全范围自适应巡航等配置,为用户带来全面安全保障。

宝马 X1 PHEV在这方面则有着合资车型普遍问题,即对功能的简化。如未装配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其可以智能识别倒车出库时左右车辆,提升安全性;仅装配了倒车影像,这一点对许多新手司机就非常不友好,如果想实现360度环视,需要后期自行花钱加装;车辆只搭载了定速巡航系统,没有ACC全范围自适应巡航的智能化程度高。

 

选择一款车型,价格往往对消费者的决策有决定性影响,在优惠力度方面,WEY VV7 PHEV与宝马X1 PHEV也存在差别。WEY VV7 PHEV旗舰型指导价23.9万,目前可享至高2万元置换补贴与6次基础保养服务,超长36期0息、365天0日供等金融方案,首任车主还可享动力电池电芯终身质保、驱动电机及电机控制器10年或25万公里质保的“双超质保”服务。而宝马X1 PHEV尊享型官方指导价39.9万元,优惠力度上仅有1.88%低息与置换评估,可以得到的优惠较少,品牌溢价严重。

通过一系列对比可以看出,WEY VV7 PHEV与宝马X1 PHEV都有自己的特点,不过,WEY VV7 PHEV的性价比绝对更高。要享受智能、安全、豪华的用车生活,WEY VV7 PHEV就是最优选择。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