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国货正面battle,WEY VV7 PHEV和比亚迪唐DM谁能赢?

2020/8/28 15:46:39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随着国民经济发展和文化自信的不断增强,近些年来,消费市场渐渐刮起了“中国风”。为迎合消费者,国际大牌们使出浑身解数在产品中添加中国元素。不过,他们对于中国元素的理解总是过分简单,推出的中国限定款常常让人哭笑不得,反观故宫文创和李宁这样的中国本土新潮品牌,却每次都能让人眼前一亮。

 

在汽车领域,同样是国货正当红。中国品牌不仅不输外资品牌,在一些领域甚至展现出引领态势,比如新能源汽车领域。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下目前较为热门的PHEV车型——WEY VV7 PHEV(2020款2.0T旗舰型)和比亚迪唐DM(2020款2.0T双擎四驱尊贵型),看看这场国货之间的PK谁能更胜一筹。

 

先来看动力系统方面的对比,WEY VV7 PHEV搭载由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永磁同步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227马力,峰值扭矩387牛·米;电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95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9秒,传动系统部分,新车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比亚迪唐DM同样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2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电机最大功率180马力,峰值扭矩33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5.1秒,匹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

我们再来看看纯电续航和油耗,WEY VV7 PHEV车型三元锂电池容量为17.7千瓦时,纯电续航里程70公里,百公里综合油耗1.6L;比亚迪唐DM电池容量稍高一些,为19.96千瓦时,但百公里综合油耗高于VV7 PHEV,达到1.8L。

综合来看,两车混动系统的技术水平都达到了主流领先水平,但能耗上来说,VV7 PHEV更好。

再对比两车的外观造型和配置水平能够发现,WEY VV7 PHEV的质感和豪华感明显要更具优势。

 

具体来看,外观方面,VV7 PHEV采用了WEY家族化的“豹式仿生学”设计,搭载全新晶钻璀璨中网,视觉冲击力很强,再搭配流畅运动的车身,勾勒出优雅力量感的身姿,整车十分精致。内饰方面,大面积的软性材质覆盖、真皮座椅、中控和仪表两块12.3英寸液晶大屏,豪华感和科技感得到了完美融合。

 

再来看比亚迪唐DM,外观造型比较有特色,辨识度也很高,但内饰风格偏简约,材质、用料、做工都略显低端,中控台上的塑料饰板不仅不显高档,还容易变成指纹收集器,不过,中控大屏显示效果不错。

 

配置上,WEY VV7 PHEV采用了多项主动安全技术,通过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环视摄像头及单目摄像头等对正面、侧面及后面各个方向探测、预警及规避风险,主要技术包括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制动、车道保持、开门预警、驾驶员疲劳提醒等。在看不见的地方,VV7 PHEV也表现出众,该车采用7大NVH静音技术,怠速时噪声仅有37.9分贝,堪比豪华车水准。

比亚迪唐DM配置也比较丰富,配备了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系统、360°全景影像等,但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盲点检测系统、并线辅助系统都需要选装,性价比上不如VV7 PHEV。

 

综合来看,两车在混动技术方面不相上下,都处在行业领先水平,而在豪华感和配置水平上,明显WEY VV7 PHEV更胜一筹,而且现在购买WEY VV7 PHEV家族车型还有超值政策,WEY品牌推出了"原值置换 WEY你升舱"活动,最高能够实现100%置换,并且还有2万置换补贴+6次基础保养相送,以及0日供、0息贷、60期低息贷,另外首任车主还可享,动力电池电芯终身质保、驱动电机及电机控制器10年或25万公里质保的"双超质保"服务。两车之间该怎么选,相信消费者已了然于胸。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