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一汽丰田爆发力为何如此之强?传承经典是关键

2020/10/2 15:18:23 来源:

对于汽车市场而言,2020年可谓是多事之秋。诸多特殊事件对经济环境的影响之下,汽车这类大宗商品受到的打击是不言而喻的。但就在这样的困境之中,一汽丰田仍然实现了亮眼成绩。

今年8月,一汽丰田在零售端共销售72110辆新车,连续4个月销量突破7万辆。其中,旗舰轿车亚洲龙单月售出12366辆,创下新的历史纪录,主力车型卡罗拉月销量继续突破2.6万,整体势头相当猛烈。而在此之前的7月初,一汽丰田更是达成了终端销量累计突破800万辆的销量里程碑。

作为全球汽车市场 “年销千万”的引领品牌,一汽丰田无论在中国市场还是全球市场,强大的竞争力都让其成为当之无愧的标杆品牌。而在一汽丰田创立20年来的成功学日记里,制胜的秘诀却只有两个字——坚守,将原汁原味的丰田汽车,呈现给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者们。

看似简单的两个字,做起来并不简单。在中日文化差异的前提下,如何保证全球同一的研发能力和制造工艺,也是关键挑战。相较广汽,作为“共和国长子”的一汽集团拥有先天优势,而一汽丰田也自然成为了丰田进入中国市场的排头兵。

在核心制造实力方面,我们都知道丰田目前最先进的技术成果莫过于TNGA架构,而丰田的首个海外TNGA工厂正是落户于一汽丰田的。在原汁原味的TNGA平台及QDR标准的加持下,一汽丰田的TNGA架构产品如亚洲龙、RAV4荣放、奕泽等车型自然也就更加“原汁原味”,品控得到原厂的有力保障。

这些令一汽丰田得以实现经典传承的根基,也并不是可以轻易复制的。由于起步较早,北方地区的工业体系更为完备,因而供应链体系也就更具优势。一汽丰田天时地利人和的基础,加上快人一步的排序,让其即便是与同门师弟广汽丰田相比,也具备着先天优势。

而在TNGA工厂落户一汽丰田后,产品性价比的差距也越来越明显。有心人会发现,同样的价位区间,一汽丰田所提供的配置总是比广汽丰田产品更厚道一些,例如威兰达虽然将入门车型定价调至略低于兄弟车型RAV4荣放的区间,但却删减了重要的TSS主动安全科技,而这一项重要配置在RAV4荣放上却属于全系标配。

综合来看,广汽丰田的产品优势在于入门价更低,车型选择更丰富,而对于真正注重出行品质的人群而言,主力车型配置更优秀、综合性价比更占优势的一汽丰田显然才是更明智的选择。

在未来市场竞争中,南北丰田的差距也在进一步拉开。在新能源汽车的领域中,得益于“擎家族”的销量提升,一汽丰田所销售的双擎车型占比已经达到了15%左右,而广汽丰田在雷凌双擎加持下占比仍仅有12%左右。不可否认的是,新能源汽车市场是另一个重要的竞争高地,这一方面,一汽丰田显然已经走在了前面。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