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全年业绩令其他车企羡慕,一汽丰田如何做到领涨2020?

2021/1/15 18:22:21 来源:中国第一时间

在年轻化、数字化及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一汽丰田在顺应时代发展的同时,以其原汁原味的丰田基因和不断强化的制造体系,为中国汽车市场和消费者带来了最优选项。

 

2020年,一汽丰田累计销量达80万辆,同比增长9%,以105%的目标达成率超额完成既定目标;同时,一汽丰田市场份额达到4.3%,盈利店铺占比高达91%,远高于行业的60%均值,显示出相当强劲的势头。

 

在一汽丰田领涨2020的同时,它也成为了“别人家的孩子”,让其他汽车企业好不羡慕。但深入了解后不难发现,一汽丰田之所以能够逆势冲高,其背后的TNGA架构体系、强大的产品实力和创新营销思维,是其他汽车企业很难学到、“拿来”的。

 

2020年12月,一汽丰田旗下的TNGA架构车型亚洲龙销售11990辆,全年累计销售11.08万辆,同比大幅增长77.8%,月均销量近万辆,成为B级车市场的新标杆,而且该车终端售价非常稳定,与同级别合资B级车终端动辄4-5万元的优惠形成了鲜明对比。

 

在不打价格战也能实现高增长的实力之下,一汽丰田卡罗拉、全新RAV4荣放的市场表现也同样客观。其中,2020年12月,卡罗拉家族销售3.75万辆,全年累计销售35.72万辆,同比增长2.4%,而卡罗拉家族于2019年8月完成TNGA架构升级,2020是其换代升级后的第一个完成销售年,在受到疫情影响的情况下,仍然实现了高基数下的正增长,足见市场对其换代的认可。

 

与此同时,全新RAV4荣放的表现就更是TNGA架构的有力背书。在该车于2019年10月25日完成TNGA架构下的换代之后,全新RAV4荣放在2020年新车全年热销17.34万辆,同比2019年增长近5万辆,月销量持续突破2万。

 

而在战略考量方面,早早就捕捉到了新能源发展动向的一汽丰田,力压一众对手,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中遥遥领先。基于一汽丰田在混动市场16年的积淀和收获,接下来,一汽丰田更将持续加码新能源领域。

 

按照一汽丰田的规划,未来两年,将推出涵盖燃油、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氢能源5种驱动形式的12款全新车型,全面满足主流细分市场人群的购车需求。然而,对于熟悉一汽丰田的人来说,这显然是一场早有准备的进击,值得所有人期待。

 

在营销思维方面,一汽丰田的创新营销和品牌温度,则让更多被其产品所吸引的用户,坚定了自己的选择。众所周知,“客户第一”的经营理念是一汽丰田创立以来就始终践行和坚持的,而在年轻化、数字化、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一汽丰田更探索了多元化的营销模式。在赋予消费者有温度的服务、高品质的产品同时,一汽丰田更在超过800万用户的支持下,不断突破着新高度。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