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时间 > 生活 > 环球美食 > 正文

和鲜:27年中央厨房经营,标准化是餐饮业的终极选择

2021/3/2 11:27:25 来源:

一、餐饮创业,是大馅饼?还是大陷阱?

创业,是一件让人激情满怀的事情,很多人的第一次创业,就选择了餐饮。因为,大家都认为:餐饮业,是民生刚需行业,市场规模大,门槛低。只要找个位置好的门面,加上一个会烧菜的厨师。干餐饮就能赚大钱了!但是这种想法,只猜对了开始,没猜对结局。

在中国,餐饮行业发展前景广阔,市场空间巨大,根据国家统计局提供的数据:

2018年我国餐饮行业收入突破4万亿大关,达到42716亿元,同比增长7.75%;

2019年1-11月,全国餐饮收入41896亿元,同比增长9.4%;

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突破6万亿元。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民以食为天,吃饭始终是百姓最关注的话题之一,也是创业的热门行业。《中国餐饮报告2018》显示,2017年年底,美团点评收录的正常营业的餐饮门店数为840万家。从店铺变化率来看,2017年年底比年初新增了311万家餐厅,但也有285万家餐厅在这一年中倒闭,餐饮行业的闭店率高达70%.美团点评发布的《2017中国餐饮供给侧发展报告》数据显示,已关闭餐厅的平均寿命为508天。

纳西姆·尼古拉斯·塔勒布在《反脆弱》一书中写到:"餐饮业之所以成为世界上最强韧的行业,恰恰是因为每个餐馆都是脆弱的,每分钟都有餐馆关门破产。"

中国餐饮面临的机遇与阻碍,如同硬币的两面。一方面,餐饮业以巨大的市场规模、极低的进入门槛以及多样化的品类选项,成为无数创业者的选择;另一方面,餐饮业又因其复杂的产业链条、无规则的需求迭代,让大量的从业者折戟沉沙。业内普遍的观点认为,经营倒闭或是苦苦支撑的餐饮企业,都绕不开"211"困局,"两高、一低、一缺":高人工、高房租、低利润、菜品缺乏独的特风味。

二、中餐享誉世界,却被世界"打败"

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文明史,创造了博大精深、丰富多彩的中华美食文化。中华美食,以其独特的文化内涵享誉世界,征服了世界人民的味蕾,是我们祖先的智慧结晶和宝贵财富。

伟人曾说:"我相信,一个中药,一个中国菜,这将是中国对世界的两大贡献。"但他不会想到是:一直以来我们都对源远流长的中国菜引以为豪,然而,当我们走出国门,却发现中国菜并不普遍,相对法国菜、意大利菜、日本料理、印尼菜来说,中餐很少受到外国人的认同,外国人吃中餐的频率远远不如日料、印尼菜和泰国菜。

在申请非物质文化遗产上面,甚至韩国的泡菜都入选,而中国饮食文化博大精深,川菜、粤菜、鲁菜、淮扬菜、闽菜、浙菜、西北菜等等数之不尽,也正因为这种广泛,导致哪类菜系能去参选成为难题。

国际市场的竞争败下阵来或许是因为水土不服,但是,在国内餐饮市场的竞争中,面临着外国品牌餐饮企业的挤压,截至2018年底,百胜中国在1200多个城市拥有超过8400家餐厅。每年在中国盈利600亿。

三、27年中央厨房经营:中餐标准化探索

1993年,黄德满先生创立第一家"维也纳酒店",以"五星体验,二星消费"为核心定位,开创精品连锁酒店的先河,将高雅体验和平民价格完美的融合,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领跑中档酒店市场,维也纳酒店数量突破3000家。

解决了"睡得好"的问题,如何让2000多万维也纳酒店的会员能吃得好?黄德满先生创办粮好中华料理、五稻香大酒楼餐饮品牌,高薪聘请经验丰富的名厨,提供除了色、香、味的中华美食,并提供法国料理、日本料理、意大利料理等服务,并通过中央厨房模式进行标准化管理,为会员提供高品质的就餐体验,赢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高品质的菜品离不开高薪聘请的大师名厨,稳定的菜品品质,离不开中央厨房标准化的流程管理。同时,还要的对菜谱进行持续升级,推陈出新,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这是黄德满先生20多年经营中央厨房的心得总结。

维也纳的会员是幸运的,他们能品尝到百万年薪的大厨烹饪的健康美食。但是,中国800多万餐饮企业,能百万年薪聘请名师大厨的多少家?而且大厨有自己的擅长名菜,也有自己的短板,如何满足多样的口味需求?

中华美食是不幸的,千年来的美味传承,只能掌握在少部分人的手中,普通家庭根本难得一见。如何让普通人也能轻松烹饪出大师水平的美食?

博大精深的中华美食文化熏陶和中西美食文化的碰撞交融,更进一步提升了黄德满先生美食的热爱与追求,乐此不疲地穿梭往来于世界各地,寻遍优质食材的源头,发掘当地的特色菜谱。他对美食研究始终保持着热情与新鲜感,主导和参与1000多款菜品的研发、300多款爆品菜式的打造,经过中央厨房的标准化输出,进入全国3000多家维也纳酒店的餐厅。

中华美食丰富多彩,讲究药食同源,如果将其中最经典的爆款美食300款做到标准化调味,一酱成菜,就能让健康美味走进千家万户。于是黄德满先生做了一个新的决定:二次创业,创立健康食品企业——和鲜。

四、爆款菜品?标准调味,和鲜提供一站式调味综合解决方案

和鲜食品科技集团,成立于2016年,坚持只做无添加剂健康食品,是一家以创造客户长期价值为信仰的调味品与食品生产企业。和鲜总部位于深圳,在阳江、东北和西部特产区设立生产基地。与阳江市政府共建"阳江——和鲜食品科技产业园".其中,一期项目建设用地600亩已投产使用。

和鲜,以传承中华饮食文化为己任,致力于推进中餐标准化,提供一站式调味综合解决方案。和鲜以"爆款菜品  标准调味"作为差异化竞争的核心商业模式,聚焦中国特色爆款经典美食的调味与烹饪标准化,成功研发和生产300多款酱油类产品。

一款酱油烹制一道爆款美食,让"厨房小白们"立即轻松制作出经典美味,让餐饮企业标准化稳定输出特色美食,降低运营成本。

▲爆款菜品•标准调味

和鲜?菜单式调味,聚焦中华爆款美食,将名厨配方进行调味和烹饪的标准化。制定了从选材到出品的全流程标准操作指南,并制作爆款菜品烹饪标准视频教程和图文教程,没有大厨的资历和技艺也能立即做出大厨的口味。

一款酱油烹制一道爆款美食,为餐饮企业赋能,破解经营中菜品缺乏独特风味,人力成本高,缺乏标准化流程,菜品输出不稳定的难题,用标准化调味和标准化烹饪,助力中餐行业崛起。

不用再高薪聘请名师大厨,保障每一道菜都是大厨品质;

标准化调味和标准化烹饪,保障稳定的菜品输出;

一站式调味解决方案,降低运营成本,助力中餐崛起;

300道爆款菜品调味,美味随心选;

为餐饮企业策划菜谱,定制菜品调味。

和鲜坚持0添加工艺和三标检测,产品通过国标、欧标、日标食品安全优质检测,营养美味 安全放心。和鲜一站式调味综合解决方案,开启全民制作爆款美食的新时代,让人类在享受美食中健康起来。

和鲜菜单式调味系列产品,适用于众多渠道:家庭日常烹饪、宴会聚餐、餐厅饭店酒楼、夜市大排档、企事业单位食堂、高端会所、厨师学校、商超便利店、新零售团购渠道、调味料流通批发市场、电商渠道、私域社群,一酱成菜 ,让美味无处不在!

一酱成菜·秒变大厨,区域经销商 火爆招募中。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1530024013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启幕,“文水清香”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

好蟹汇大闸蟹:赏味丰盈的美味体验

好蟹汇作为中国领先的大闸蟹供应商和品牌,

暑假来广州长隆,花样度假全家齐开心

两个月超长暑假即将来临,一定要抓住假期全

恰逢周日的“1314“领不了证?不如开着

再有几天,10年一遇的“1314日”就要到来啦

还在为女神节送礼发愁? 清单拿去保证

bnt新闻讯 在美国首次开始的女性日是为了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QQ1530024013 

中国第一时间 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